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重塑及时雨宋江 压力虽大但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5:46  新浪娱乐
张涵予版宋江 张涵予版宋江

  新浪娱乐讯 耗时三年精心打磨的86集电视剧新版《水浒》于近日登陆四大卫视,张涵予(微博)诠释的及时雨宋江无疑是该剧最具看点的角色,面对第一轮播出后各界的议论之声,张涵予坦言,“接拍新《水浒传》时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重塑及时雨宋江这样一个有争议和经典的人物,确实有压力,但是我不在乎质疑,只要观众爱看,我也拍的过瘾那就够了”。

  一开始拒绝出演新版《水浒传》的张涵予透露在看完五集剧本后,毅然决定重塑经典人物及时雨宋江,老版宋江虽然深入人心,但张涵予在诠释这一角色时加入他对角色的理解和全新的元素。“宋江是古代文人的经典代表,一个刀笔小吏怎么坐得了梁山的第一把交椅?他一定有自己的个人魅力,这也是我想赋予宋江的领袖气质,也算是给有疑问的观众一个交代。他是读书人,他有智慧,深谙兵法,是个有谋约略的将材。宋江有大爱,他真心对待每一个兄弟,不搞阴谋,所以他深得人心”。

  面对老版的深入人心,张涵予相信,他所诠释的不一样的宋江也一定能得到观众的认可。事实也正是如此,新版《水浒传》在各个地方台播出后,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张涵予坦言,“刚开始演的时候有一点压力,第一次演古装就接到这样一个棘手的人物,但是越演越上手,宋江的性格复杂多面,很考验演员的演技,演员就是一个需要自信的职业,我不在乎外界的质疑,只要观众爱看,我拍的过瘾那就足够了”。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