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开播口碑不错 型男美男的兄弟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5:58  现代金报
张涵予饰宋江 张涵予饰宋江

  前天,新版《水浒》在安徽、天津、东方、山东四大卫视首播。以往的名著翻拍剧,总是会招来骂声无数,这版《水浒》因为前几集内容并未出现太雷台词和内容,加之梁山好汉个个英俊不凡,观众的口碑不错。虽然观众“关”平稳度过,但是卫视之间的收视之战暗潮涌动。    

  演员很美貌 氛围太诡异

  新版《水浒》跟老版相比,增加了许多美男角色,张涵予(微博)版宋江,怎么看都与“又矮又黑”无关;严宽(微博)版浪子燕青,让网上的“外貌协会”成员们惊艳;陈龙(微博)演的武松成史上最帅武二郎;此外,李宗翰(微博)、吕良伟(微博)、高虎(微博)、黄海冰(微博)、张晓晨(微博)等帅哥撑起了这部帅哥版《水浒》。

  除了众多帅哥引人注目,这部剧语言通俗,虽然也有半文半白,但少了老版中一些难懂的台词,与老版相比,更加亲民。前几集中出现的张铁林版洪太尉被称“出挑”,还是皇阿玛一样拽拽的样子,但是又可爱且很有亲切感。有网友在微博上评价:“老版《水浒传》是群绿林好汉,大碗喝酒大块吃肉、风风火火闯九州,江湖、绿林气质甚重。新版《水浒》则是一帮卖萌的美男,谈仁义忠奸、谈忠义两难全,兄弟情着墨颇多。色彩饱满造型精致,型男美男排成排,颇养眼。但剧情拖沓,半文半白有点味道。”网友“刘杨99”则认为剧情太过拖沓:“我觉得挺拖沓的,觉得新版大家应该来写个尿集,类似于尿点。比如一、二集基本上是可以不看的。期待潘金莲华丽丽地登场。”

  此外,新《水浒》也被诟病氛围太诡异,不像历史剧倒像神话武侠剧。像刚开篇的108位好汉前世交代,就显得阴森而且离奇,有网友称:“无论红楼、西游还是水浒,但凡是新版的,感觉它们都好用个画外音阐述前情过往,再配上点诡诡的音乐,统统妖魔化都离‘聊斋’近了不少。”此外,在武打动作上,人物能飞檐走壁,则像是一部武侠剧。

  开篇有穿帮 特效太山寨

  新版《水浒》一开篇,就有一个穿帮镜头:宋江出现在一片玉米地中。有细心的网友指出,这是犯了历史知识错误。网友“蒋老五”说:“宋江和公孙胜在玉米地相会,玉米不是15世纪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才从南美洲引进到欧洲,明朝时再引进到中国的吗?拍明朝之前(北宋)的古装戏,千万别拍玉米地啊。”

  在旧版《水浒》中,老虎也是“主角”之一,在剧中常常出现。但是在新版里,如此重要的老虎却是特效制作的假虎。剧中白虎追赶洪太尉之时,动画制作的白虎和大蟒与前景背景格格不入,有网友抱怨:“新《水浒》我真服了,老虎也用电脑做,你以为在拍魔兽世界呢,好怀念以前的武松打虎,有本事西门庆你换女的来演。”

  相对于原著和老版,新版《水浒》加入了感情戏和大量虚构的细节,对于这些改变,编剧温豪杰说:“我们绝对是尊重原著精神的,改编的仅仅只是细节。”他表示,他在丰富人物性格的同时增加了一些可看性的东西,没有改变故事的主线,而且中心还是忠义。

  硝烟又燃起 四卫视掐架

  虽然新《水浒》没有激起观众反感,赞多余弹,算是安然度过观众“关”,但是卫视之间硝烟弥漫。

  四台联播,谁能先播个几秒,就能比其他卫视有优势。虽然各台都宣称晚上7点半播出,但是昨日记者了解到,首播当天,四卫视切入的时间为:山东卫视19:30、安徽卫视19:31、天津卫视19:35、东方卫视19:44。山东卫视在《新闻联播》一播结束曲就切入了。

  另外,在首播之日,安徽卫视“海豚娱乐”发微博称,“首播大典时,合肥空中一阵雷声,寓意着安徽卫视如惊雷一般,响彻荧屏”。这一条微博立即被大量转发评论,山东卫视方面马上反唇相讥:“被雷劈了都要拿来说事?”竞争紧张局势可见一斑。

  记者 吴旭涛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