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开播赞骂齐飞 林冲太苦情怀念好汉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7: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从前晚起,备受关注的新版《水浒传》正式登陆安徽、山东、东方、天津四家卫视。至此,荧屏将进入长达一个多月的“水浒时间”。从目前播出的前四集来看,观众评价两极分化严重。对于首集便出场亮相的张涵予(微博)版宋江,许多观众给予较高评价,而昨晚出场亮相的胡东(微博)版林冲却遭来不少质疑,认为太过“苦情”和“幽怨”,景岗山版的公孙胜则被冠上“大忽悠”的帽子,他演唱的主题曲《兄弟无数》更引发观众对昔日刘欢《好汉歌》的怀念。

  宋江提前出场很爷们儿

  与原著及老版相比,新《水浒》在结构上进行了大调整,开篇便直接将宋江、晁盖等人推上前台。从第一集开始,宋江便成为主线。他代表郓城迎接押送花石纲的一众官员时,因只是小吏,被大肆取笑。宋江不为所动,仍然笑容可掬,表现了胸怀大志的气度。而且,有观众评价说,张涵予饰演的宋江同昔日李雪健版有很大不同,无论言行举止,均不再是唯唯诺诺的“窝囊”形象,显得更爷们儿、豪爽、有魄力,也为“及时雨”宋江成为梁山领袖埋下伏笔。

  该剧总编剧温豪杰表示,对于《水浒传》的改编,观众首先要看的就是宋江是怎么处理的。他认为当今时代,观众期待自己的草根英雄,而以往塑造的模棱两可、遍身灰色地带的宋江形象不再能满足观众的这一期待。于是新版中,张涵予扮演的宋江从施小恩小惠变成了大仁大义,具有高于其他好汉的领袖气质。从这一点上看,新版宋江算是在观众眼中站住了脚。

  幽怨林冲太苦情

  早在新《水浒》发布定妆照时,胡东饰演的林冲就遭到各方质疑,甚至被戏称为“史上最幽怨林冲”。昨晚这位饱受争议的林冲正式亮相,剧中用大量篇幅展示了林冲和袁咏仪扮演的娘子之间的恩爱,尽管对胡东本人而言,此次出演林冲绝对是其演艺生涯中的一次突破,但给观众留下的第一印象却很难称得上满意。有观众评价道:“林冲那张苦瓜脸,让人实在无法开怀。 ”

  此外,景岗山饰演的公孙胜同样成为观众热议的人物。有观众表示,公孙胜在剧中完全是个“大忽悠”——为了打动宋江,公孙胜先后施展了空袖倒酒、挥剑斩妖、执符唤雨等伎俩,却被宋江一一识破,而后来公孙胜用同样的伎俩骗晁盖、吴用等人时却一举成功,“看来大哥就是大哥啊”。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