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大牌打酱油 导演回应:绝不玩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9:57  重庆商报
张铁林版洪信 张铁林版洪信
袁咏仪版林娘子 袁咏仪版林娘子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曾桦)新版《水浒传》正在安徽、天津等四大卫视热播。该剧阵容庞大,人物众多,有细心的观众发现,为了能过一把“水浒”的瘾,张铁林、袁咏仪、安以轩(微博)、佟大为(微博)等“熟脸”明星宁愿在其中“打酱油”,客串一些配角给梁山好汉当绿叶。不过观众称,这些大腕的客串虽然为新《水浒》增色不少,但有的形象却并不靠谱,演绎起来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洪信被“皇阿玛”附身

  全剧开篇,太尉洪信受宋仁宗诏命前往江西信州龙虎山,宣请嗣汉天师张真人赴朝时,依仗权势强迫住持真人打开“伏魔之殿”,结果放走了殿内镇压的三十六天罡星、七十二地煞星,应了后来的水浒一百零八好汉。

  演绎:张铁林最为大众所熟知的角色是乾隆帝,无论是在老版《还珠格格》,还是《铁齿铜牙纪晓岚》,两版乾隆让张铁林的皇帝形象深入人心。张铁林在剧中的形象虽然较为落魄,但他的声如洪钟趾高气扬,整个表演套路和架势,与扮演皇帝时如出一辙,被观众戏称“皇帝”附身。

  大文豪苏轼变“小生”

  新版比老版增加了苏轼一角,但戏份不多,仅在梁山好汉奚落高俅时出镜,高俅向他介绍自己名字怎么写,苏轼觉得高俅轻浮,不宜重用,推荐给了小王都太尉王诜,间接给了高俅发迹的机会。

  演绎:作为现代偶像剧小生,佟大为饰演的苏东坡怎么看都不像那家人,虽然贴上胡须,扎着头发,但佟大为圆圆的脸蛋还是洋溢着现代气息,不仅少了点愤青气质,更感受不到落魄诗人的情怀,活脱脱一个白面小生。

  李师师演出了侠义味

  原著中李师师是东京名妓,才色俱佳,宋徽宗为了方便与她私会,专门挖了一条密道。李师师和燕青互相爱慕,也仰慕宋江的忠义,促成宋江初见宋徽宗。最终因不想陷害宋江,师师消失不见。

  演绎:扮演者安以轩是台湾偶像剧小天后,从外形上看,脸型现代的安以轩美则美矣,但明显缺乏古典美气质。剧中安以轩虽然表现出了李师师的重情重义的个性,颇有侠女的味道,但与燕青的感情戏中,表现比较生涩,缺乏在偶像剧里的活力。

  林娘子柔中带刚很完美

  林娘子是林冲爱妻,两人相敬如宾恩爱非常。高俅之子高衙内看上了林娘子,意欲调戏,被林冲驱逐。后设计让林冲刺配流放,林娘子为免受污辱,自缢而死。

  演绎:袁咏仪自2006年诞下与张智霖的儿子之后基本息影,所以这次出演带给影迷很大的惊喜。袁咏仪扮演的林娘子造型中规中矩,是一位标准的古典女性形象,演技更是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认可。特别是袁咏仪非常完美地表现了林娘子温和柔顺的一面,又把她不惧强权的人格演绎得活灵活现,算得上客串演员中最出彩的一位。

  导演回应

  明星当绿叶 绝不玩票

  昨日,新《水浒传》导演鞠觉亮(微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众多客串明星,给出了高度评价:“他们很多都是抽时间参与了演出,虽然戏份很少,但绝对不是随便玩票,而是真的很用心在演绎。比如杨子(微博)是新《水浒》的出品人之一,为宋徽宗这个角色也是下了苦功研究的。《水浒传》本来就是一个人物众多的作品,所以每一个人物即使戏份不多,但都是必不可少的”。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