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热播 郭德纲:我演宋江有先天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1:2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86集新版《水浒传》几家卫视热播。相对于老版中“梁山一哥”宋江十几集才出场,新版中张涵予(微博)饰演的宋江第一集就已经登场,身材高大、外形硬朗,果断坚毅,观众、网友评论颇有《集结号》中谷子地的风范。而正在天津卫视开讲评书《水浒传》的郭德纲(微博)也来凑热闹,称自己的外形最像宋江,演“及时雨”绝对能超过张涵予。

  孝义黑三郎 老郭我最像

  老郭评书开播以来,观众、网友给予了很高评价,天津卫视的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在讲到宋江的情节时,郭德纲情不自禁地提到自己演宋江最合适,能超过张涵予,不找郭德纲是《水浒传》剧组的一大损失。

  郭德纲对此并不否认,他表示,“宋江在很多曲艺形式中出现过,他在京剧舞台中也出现过,评书里面说宋江是一个皮肤很黑的胖子,身量不高。我一听,这个人物就是为郭德纲设计的,宋江要是再剃一光头,也会说相声,我都得告他,侵犯我的肖像权,演宋江我有先天条件呀,都符合啊。曾经《水浒传》剧组也找过我,让我回家等信儿。可是这一等都等到播了,也没给我回话儿。这要是让我演宋江那肯定比张涵予强,让于谦演智多星吴用,让岳云鹏(微博)演豹子头林冲,我们仨一亮相,观众不都得傻了。我认为新版《水浒传》最大的遗憾就是没用郭德纲。”

  演成谷子地? 老张不服气

  张涵予曾经做客郭德纲主持的《今夜有水浒》,两人一同耍活宝,又唱又闹不亦乐乎。对于郭德纲演宋江的言论,张涵予表示:“好兄弟不能砸人饭碗呀,他演宋江我怎么办?他要是说演宋江,那我就上德云社说相声去,让我的朋友轮着番买票捧我。等下回拍《水浒笑传》的时候,一定让他演。”

  《水浒》原著中对宋江的描述是“身材矮小,面目黝黑。”新版《水浒传》启用张涵予挑战了一下宋江“身材矮小”的形象。观众、网友评论说:这个宋江看不出矮小和窝囊来,看他的表现,果断镇定,整个就是一《集结号》里的谷子地。

  对于网友的评论,张涵予表示,“宋江是一个大韬略的人,要不也不可能有这么多人信服他。他能够执掌梁山,结交那么多人,肯定有他圆滑的一面,而且他也是一个内心能够隐忍的人。如果有人说我演的宋江有谷子地的影子,只能说谷子地太成功了,给人印象太深了,让大家都难以跳出自己的主观印象。我绝不认同宋江有谷子地的影子,唯一相同点就是这两个人物都是我自己配音的,剩下没有可比性。我建议观众把《水浒传》看到三四十集之后再做评价,如果您看了四十集后还觉得宋江像谷子地,那就是我的问题了。”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