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评“水浒”挺张涵予 自称演宋江很适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1: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新版《水浒传》正在天津卫视、乐视网热播。天津卫视打造了特别节目《非得看水浒》,邀请郭德纲(微博)用评书的形式讲水浒故事。针对观众对张涵予(微博)版宋江的一些批评,郭德纲昨天予以力挺,他认为张涵予演得挺好。   

  在郭德纲的评书里,宋江多了一些真性情,怒杀阎婆惜的桥段也多了一些幽默的成分。对于张涵予演的宋江,郭德纲给予力挺,“我觉得影视和相声有共同之处,相声里的《八扇屏》《文章会》《大保镖》很多前辈说过,成为经典,难道现在的相声演员就不能说了?不能加入自己的理解了?只有学习前辈,超越前辈,我们的好东西才能传下去。《水浒》也一样,都说张涵予演的宋江怎么怎么了,我看人家演得挺好。” 

  郭德纲笑言他很适合演宋江,“评书里说宋江是一个皮肤很黑的胖子,身量不高。我一听,这个人物就是为我设计的。要是让我演宋江,那肯定比张涵予强,让于谦演智多星吴用,让岳云鹏(微博)演豹子头林冲,我们仨一亮相,观众不都得傻了。我认为新《水浒传》最大的遗憾就是没用郭德纲。”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