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晁盖吕良伟称现代人也需要侠义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2:50  新浪娱乐
吕良伟饰演晁盖 吕良伟饰演晁盖
吕良伟《水浒》剧照 吕良伟《水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四大卫视热播的新版《水浒》在原著基础上重点突出了“兄弟情、国家义”的主题思想。提到水浒中的侠义精神,饰演剧中晁盖一角的香港演员吕良伟表示,“行侠”和“情义”就是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和谋福利的精神,忠义做人,这也是现代人所缺乏的精神。

  新《水浒》意图展现新时代的价值观——大爱无疆,紧密结合了扬善除恶、杀富济贫、反贪官和兄弟结义、情同手足的主题,每个人物鲜活但有共性,即侠义的精神。有趣的是,饰演晁盖的吕良伟在现实中与他饰演的角色人物性格也很相似。

  吕良伟一直将慈善当做自己的第二事业,这一点也和《水浒传》中英雄人物扶危济困的精神有共通之处。晁盖为人忠厚,敢于为民伸张正义,在群众中很有威望。在戏外的真实人生里吕良伟也将助人作为自己主要的活动之一。他曾担任为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形象大使,出资成立了“法制阳光基金”,在法律援助这样一项特殊的社会公益活动上,吕良伟表示,“戏里英雄人物锄奸惩恶,戏外的真实生活中,弱势群体面临困境时,就需要法律援助这位‘英雄’挺身而出。”近年来他积极投身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所付出的努力也众所皆知,被圈内人称为“慈善大哥”,十分契合新版水浒所要张扬的“温厚淳和”的博爱精神。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