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大家来找茬 玉米地穿越到宋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7:14  重庆晨报
新水浒大家来找茬 新水浒大家来找茬

  玉米穿越到宋朝 洪信大师穿毛衣

  正在安徽卫视等四大卫视频道热播的新《水浒传》(以下简称新水浒),才播出两天就引起了全国观众热议。作为四大名著之一,也许人人心中都有一部《水浒》,更何况前有深入人心的老版《水浒》存在,新水浒一播出,在影视欣赏之外网友更热衷于对比找不同,与原著、历史、老版等等对比。抨击之外,你也可以看作是建议,甚至只是娱乐,就当玩一会“大家来找茬”游戏,寻找出他们之间的不同点。

  不同点1

  不同点2不同点3

  母大虫变漂亮了

  讲梁山好汉,将江湖义气的《水浒》历来都是一台男人戏,老版电视剧似乎也是本着这一路数,其中为数不多的几位女性角色也并不亮眼,一笔带过。

  而新版《水浒》简直是为其中的女性翻身,女明星阵容强大,扮相经验,人物刻画也更加个性、丰满。比如“母大虫”顾大娘,由美女胡可扮演,胖身材变窈窕女。原本阴险猥琐的王婆,由傅艺伟出演,因演绎妖艳“妲己”而闻名的她,被网友们称为史上最美王婆。

  不同点2

  玉米穿越到北宋

  继昨日爆出“玉米穿越时空”的乌龙事件后,新《水浒传》第一集中,宋江、公孙胜一段对手戏放在田地里拍摄,虽然玉米还未成熟,但还是被眼尖的观众认出“早产”,网友“972年的周力”贴吧留言说:“喔唷,现在我国播放的任何古装剧,全是穿越剧……最搞笑的是,居然让玉米出现在北宋,有没有历史常识啊!”有记者就此联系上新《水浒传》导演鞠觉亮(微博),他承认玉米是明朝末年才引进的,“的确,剪辑时我们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但在北京确实找不到大片的高粱地,还请观众包涵了。”

  除了玉米,不少热心观众还发现了其他的穿帮镜头。比如第一集中饰演洪信的张铁林轻轻一抬手,袖子里的毛衣就一不留神露出来。当该剧演到宋江发配江州时,观众们惊奇的发现“宋江”张涵予(微博)头上的刺青“囚”字方向摇摆不定。如果说北京不好找高粱地,那化妆师和演员细心一点总可以吧。   

  不同点3

  众位英雄酒照喝

  新水浒开播钱,安徽卫视曾经放言,删除剧中喝酒戏,不做酒精泛滥的倡导者,喝酒镜头也要打马赛克。此举也引来了极大的争议。当时就有人指出,这可能是电视台的炒作。新水浒开播后,有眼尖的网友大限,在鲁智深和打虎将李忠,九纹龙史进一起吃饭偶遇金翠莲一场戏中,鲁智深“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镜头多次出现。微博上立马热闹起来,"酒戏禁播不成啊"!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安徽卫视,其品牌推广部副主任赵先生解释说,因为受到了演员、观众的强烈反对,“无酒不成水浒”,外加与制片方有合同约定,无法任意删改。并改称,当初也只是碍于“酒驾”话题,提出建议而已。

  不同点4

  鲁智深也有了感情戏

  在原著中鲁智深是充满义气的粗线条人物。“鲁智深拳打镇关西”只是因为卖唱场的金翠莲哭啼搅了他的酒性,金翠莲的戏份并不多。

  但新水浒中,鲁智深也有了情感戏。雷人吧!!!!

  该剧大大增加了金翠莲的戏份,让她与鲁智深多了一层雾里看花的朦胧感情。金翠莲在得到鲁智深的解救之后心存感激,心生爱慕,但由于现实的原因只能把感情深埋在心里。金翠莲向鲁智深表白感激之情时便已经眼带秋波。花和尚鲁智深也不是木头一根,逃亡偶遇金翠莲,也能读懂她含情的目光,也只是碍于身份心存遗憾。

  重庆晨报记者 何薇 实习记者 刘兆恒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