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家立业》BTV热播 张曦文角色中体验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18:58  新浪娱乐
张曦文和“妈妈”方子春 张曦文和“妈妈”方子春
张曦文《成家立业》剧照 张曦文《成家立业》剧照

  新浪娱乐讯 目前,一部主打亲情牌,通过80年代三兄弟成长历程折射出改革开放后中国30年的发展变化,展现了一段中国普通家庭模式下几代人爱恨情仇的影视作品《成家立业》正在北京、山东卫视热播,掀起一股电视荧屏怀旧风。剧中,青年演员张曦文(微博)挑战戏路,由她塑造的杨小钰经历了从青涩少女到成熟女人的蜕变,张曦文本人也坦言在演绎该角色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与以往不同的成长。

  《成家立业》中,张曦文饰演的杨小钰有一个固执的“爸爸”方子哥(微博)和一个善良的“妈妈”方子春,因为杨家和许家的误会恩怨,以及杨小钰和许志洋的恋情,使得戏中杨小钰一家争吵不断,“武打”场面时有发生,“戏里,方子春老师演我的妈妈,一个性格有点内向,命运悲苦的女人。”张曦文说,“有场戏,爸爸要打我,妈妈拉着他,由于妈妈太有劲了,急得爸爸直说:轻点,你太有劲了,我实在打不着她。”张曦文笑称方子春老师虽然内心十分温柔,可是特别有实力,对剧组的年轻后辈给予很多指点提携,真的像一位“好妈妈”。

  同时,张曦文还坦言通过演绎杨小钰这个角色,让她体验到与以往不同的成长,“拍戏,NG了可以重来一遍,只要付出相应的耐心,只要拥有足够的技巧、经验、灵性和默契。但人生不一样,一步步都要走得足够认真,选择也要足够慎重,因为往往错了一步,可能就永远无法挽回。”张曦文如是说。

(责编: samm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