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视协演员委员会成立 会长黄宏曝入会条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22: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中广协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于8月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陈宝国(微博)、唐国强(微博)、孙红雷、张国立(微博)等被推举为荣誉会长,赵薇(微博)、蒋雯丽、冯远征(微博)、邓超、陈好等数十位一线演员任副会长。黄宏出任首届会长,并透露演员入会条件:得过金鹰奖、得过德艺双 视频:中视协演员工会成立 黄宏曝入会三条件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馨奖,有社会影响力。

  演员自曝疯狂拍戏经历

  冯远征黄海波等:我们有“家”了

  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一方面要督促演员提高本身的自律能力,发挥社会榜样的力量;另一方面旨在维护电视演员的合法权益。面对这样一个组织的成立,众演员感叹自己找到“家”了,以后碰到损害演员权益的事有地方维权了。冯远征、黄海波、牛莉(微博)、刘威等演员纷纷大吐苦水,细数自己的疯狂拍戏经历。

  今日现身的冯远征比往常清瘦许多,原来在外地拍戏的他突发急性肠胃炎,由于当地医治不得当,专门回京治疗,还好病情已无大碍。他表示,自己曾经有48小时不睡觉连续拍戏的经历,因此呼吁演员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可以在演员连续拍戏时间上有所限制。另外,针对个别演员片酬狂飙的现象,他也希望演员工作委员会能够有所作为,防止演出市场的失衡。从片场直接赶来的黄海波,黑超遮面,一身黑衣现身,酷劲十足。他说,自己最疯狂的拍戏经历是在《新上海滩》。当时喝了14袋速溶咖啡52小时连续拍戏,最后黄晓明(微博)(微博)被直接送去医院,自己也累趴下了。牛莉告诉新浪娱乐,拍摄《绝色双娇》时自己曾经连续三个月,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苦不堪言。刘威更幽默称,自己常常28点(凌晨四点)睡觉,两个小时后继续投入拍摄工作。

  会长黄宏曝入会条件

  得过金鹰奖、得过德艺双馨奖、有社会影响力

  本次大会由演员张光北(微博)和陈好主持,公布了荣誉顾问、荣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等职务的人选。于蓝、田华、刘江、张勇手、陶玉玲、于洋、谢芳等老一辈艺术家,被推举为荣誉顾问。宋春丽、陈宝国、瞿弦和、王奎荣、孙红雷、李幼斌、张国立、唐国强等为荣誉会长。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小品演员黄宏任首届会长。谈到演员的入会条件,黄宏表示有三条:得过金鹰奖、得过德艺双馨奖、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他还将演员工作委员会的宗旨概括为六个字:法律、服务、自律。黄宏解释到,演员工作委员会将成立法律顾问处,常年为演员们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委员会还将建立人事服务制度,为入会演员建立档案,进行专业职称的评定。另外,工作委员会还会加强与香港、台湾等地的表演交流,促进互访合作。对于身兼越来越多的行政职务,黄宏表示自己会尽量抽出时间钻研小品,不过是否会上春晚目前还不确定。

  囊括电视届三百余位演员

  不准备出“导演黑名单”

  据悉,本次演员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初步囊括了电视届近三百位演员,赵薇、邓超、蒋雯丽、冯远征、林永健、刘晓庆(微博)、胡军(微博)、范伟(微博)、张丰毅、邓超、陈好等数十位演员,担任副会长,吸纳的演员规模还将继续扩大。副理事长许明哲表示,今次成立的演员工作委员会,隶属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涉及电视剧、小品、歌舞等艺术门类的电视演员,而之前成立的中广协电视剧演员委员会,主要是面向电视剧演员而设立。他还透露,演员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要让演员们“老有所依”,使各年龄层次的演员,找到归属感。对于一些电视演员的高片酬现象,他表示,这是市场规律运作的结果,一时难以调控。另外,演员工会也不准备推出“导演黑名单”之类的文件。

  据悉,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的一些领导职务采用聘任制,入会演员需要象征性缴纳一定会费,日后还将公布演员《自律公约》。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邹建/视频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