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委员会设高门槛引网友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8:0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敏实习生/徐丽)继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成立之后,前日,又一演员工会组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成立。陈宝国(微博)、唐国强(微博)、孙红雷、张国立(微博)等被推举为荣誉会长,赵薇(微博)、蒋雯丽、冯远征(微博)、邓超、陈好等数十位一线演员任副会长。黄宏出任首届会长,在成立大会上,黄宏透露了演员入会的三大条件:得过金鹰奖、得过德艺双馨奖、有社会影响力。没想到此番言论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既然是工会,为何还要设门槛,“难道普通演员就不需要受保护吗?”

  这个演员工会可谓大腕云集,囊括了电视界近300位演员。虽然演员工会副理事长许明哲强调演员工会是要让演员们“老有所依”,冯远征、黄海波等演员也纷纷表示“找到家了”,但3项有些苛刻的入会条件却在微博上引发普通民众热议。“既然是工会,为何规定一定要拿过奖?其实普通演员更需要得到保护。”

  另外,高片酬已成为众所周知的“秘密”,许多网友质疑既然演员工会提倡自律,一线演员片酬的不合理上涨行为是否也应当适当干预一下?对此,协会负责人唐国强、许明哲都明确表示“片酬高低是市场行为”。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