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同凡响》决出9强 邓川:我是天津的邓某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9:39  天津网-每日新报
《非同凡响》现场 《非同凡响》现场

  七夕,浙江卫视《非同凡响》进行了10进9的比赛,“非凡10强”均以情歌参赛,嘉宾余文乐(微博)到场助阵,并在“特殊环节”中指定一位选手晋级。初次做评委的余文乐大呼很有压力,经过两轮筛选过后,毛妮卓玛不幸出局。

  节目组将本场比赛流程设计得爱意延绵,先安排一轮10强串烧《月亮代表我的心》《恋爱ING》渲染气氛,第二轮两两分组对唱,以歌传情,之后的“单挑”对决中,10位选手更是拿出看家本领。从“非凡10进9”开始,每场都会邀请一位明星嘉宾助阵,他们有推选待定选手直接晋级的保举权。七夕夜,余文乐就行使了这一权利。虽然大呼“压力”,但听过待定的毛妮卓玛、鲁珺琦和紫萁各30秒的“好声音比拼”,余文乐留下了紫萁,将毛妮卓玛和鲁珺琦推向终极PK。最终在100名大众评审和20名媒体评审的裁决后,鲁珺琦成功晋级,毛妮卓玛遭淘汰。

  《非同凡响》评委更迭频繁,从上期开始,舞蹈家金星一评成名,“我们不需要‘水果台’包装出来的‘烂水果’,你是我心中的坚果”“如果春晚能搞成这水平,那就好了”等评点令观众印象深刻、大呼过瘾。此次比赛留任评委,金星坦言,她将继续进行麻辣“裸评”,“以一种诚恳的态度,赤裸裸地说出最直接的想法。”本版撰文 新报杭州电 记者 张侠

  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作为周治平(微博)门徒参赛的邓川在演唱《谭某某》时将歌词改为“我是天津的邓某某”,令更多天津观众开始关注这个高音犀利的小伙子。周治平20多年前曾在一次比赛中淘汰了张雨生,“20多年后又出现一个好声音,我不想再错过”。

  记者:你是怎样成为周治平的门徒的?他的草台音乐有没有邀你加入?

  邓川:我现在已经是这个音乐合作社的一员了。我一直喜欢唱歌,自己在家录了歌参加网络比赛,引起周治平老师的关注,最后我拿到冠军。可以说没有周老师的指导,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我非常幸运。

  记者:周治平以前也是歌手,他有没有教你练歌秘诀?

  邓川:有啊,比如说练气息,还有把小腹沉下去之类的,我之前并不懂得这些,到现在也还在学习。周老师虽然很久不唱歌了,但他的唱功还是非常好,嗓音保持得特别好。

  记者:能不能透露一下接下来还有什么惊喜?

  邓川:我一般是比完一轮才会想到下一轮,不会想太多,一轮一轮地拼。我起点不如他们高,但我有勇气,希望能在这个舞台上多展示。

  记者:你未来肯定是做音乐了?

  邓川:对,做音乐是肯定的,但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定位,就是希望能跟周老师继续学习,有一天能有属于自己的歌和专辑,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就非常开心了。但我压力也挺大的,周老师非常严厉认真,我希望自己能尽快成长,让他满意。 

  记者:父母支持吗?

  邓川:父母还是很支持我的,我是大学毕业之后就工作了,工作一年就辞职开始做音乐,还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比较重要。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