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刘涛版观音引关注 张纪中:史上最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1:33  新浪娱乐
观音和悟空 观音和悟空
刘涛饰演观音 刘涛饰演观音
刘涛版观音引关注 刘涛版观音引关注

  新浪娱乐讯 《西游记》刘涛(微博)版观音造型引争议,张纪中说,能演观音是造化。并表示,刘涛版的观音是“史上最真的观音”。

  张纪中版《西游记》已于日前在南方各地热播,大量特技的运用,以及各个人物的魔幻造型都成为视点焦点争议点。其中,由刘涛友情客串的观音这一角色,从以开场带着孙悟空出镜,就倍受关注。刘涛观音造型过美反而不真、刘涛因演观音而吃斋信佛等消息不胫而走。日前记者就此对刘涛进行采访。

  刘涛证实,“史上最真的观音”和“能演观音是造化”,确实导演张纪中有这个说法,但那都是对自己的谬赞。刘涛向记者透露,其实自己很早就已经信佛,一直是善行律己,至于素食,牛肉是坚持一直不吃的。这次出演观音说是一种造化,不如说是一个缘分吧。信佛让人心态更加平静祥和,可能也是因此,会让别人觉得更贴近观音这个形象。

  对于观众对观音造型引发的关注,刘涛表示,其实观音在每个人心中都不一样,谁能说谁敢说一定是什么样的?我只能说,观音一定是面善的,祥和安宁的。据记者了解到当初《西游记》已经拍摄过半,但观音这个角色一直悬而未决。导演张纪中确实很慎重。

  当时进组定妆的时候,刘涛的观音造型要比其他角色简单很多快很多。用导演张纪中的话说,观音的形象已经在心里了。这就是后来网上一直有‘史上最真的观音’说法的根源。”

  几天前《两个女匪王》剧组接受媒体记者探班,现场刘涛接受采访,是低调复出后第一次面对媒体公开露面。前两年忙于养育儿女的刘涛,2008年低调复出,已经先后拍摄过高群书作品《盘龙卧虎高山顶》(原名《最后一个匈奴》)、海润公司的情感大戏《橄榄树》、首部触电《建党伟业》等作品。而与陆毅(微博)合作主演的一部谍战剧《掩护》,9月将在多家卫视黄金时段同期播放。

  重新杀回娱乐圈,面对无数记者和广大观众“为什么要复出”的疑问,刘涛坦诚回答说:“做贤妻良母、生儿育女是一个女人的幸福。但我同时也深深喜欢着演员这个职业、这份工作。希望自己和很多白领一样,每天忙碌又开心的活着,才会更热爱生活!”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