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文乐率性惹怒金星 被问舒淇一脸茫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5:30  新浪娱乐
余文乐 余文乐

  本报记者 庄小蕾 实习生 杨帅

  七夕之夜,浙江卫视《非同凡响》决出了全国九强。“顶风”前来助阵的嘉宾余文乐(微博)行生杀大权,力保当晚表现不佳的紫萁晋级,最终李泉(微博)的门徒毛妮卓玛抱着遗憾离开舞台。这一结果令不少人不满,甚至惹怒了评委金星。她指桑骂槐地称紫萁是借运气才晋级的:“下个星期,你就没这运气了。”而制作人为爱徒辩护,不惜对赛制“造反”,连总导演曹启泰都“护短”节目,更使得“非凡”的舞台上充满了火药味。

  余文乐:问及舒淇(微博),一脸茫然

  迟到了近50分钟后,黑色POLO衫搭配军绿色七分裤的余文乐现身了赛前的发布会。七夕佳节,余文乐一个人来参加“非凡”,其感情问题自然受关注。日前,有媒体拍到舒淇、王力宏(微博)在美国纽约牵手逛街,疑似感情复合。被问及此,余文乐一脸茫然:“我真不知道,我没看这个新闻,这与我有什么关系,我觉得很奇怪。”接着,他一阵恍然,“哦,我知道了,早一阵子大家说我和舒淇有什么,都是工作合作时传的吧。我应该没有可能(和她交往),没那么好的福气。”

  不过,绯闻还不是余文乐当晚最难应付的“尴尬”。在之后的比赛中,推选晋级选手的保举权更让他饱受质疑。

  当晚,待定的紫萁、毛妮卓玛、鲁珺琦各自清唱了30秒后,余文乐几乎没太多想,直接就选了紫萁,再度引发现场观众的愕然,台下嘘声一片,大呼“选错了吧”。而被问及缘由时,余文乐答:“我相信3个人的唱功、能力都不用去比了,但我想,30秒的时间,他们一定非常紧张,我觉得,嗯,紫萁专心完成任务,很有信心,这很重要。”可紫萁是3人中惟一一个没控制好演唱时间的。如此牵强的解释,引发现场媒体议论,“驴头不对马嘴,没听懂这什么理由啊?”

  对此,评委也意见不小。比赛快结束时,评委金星按捺不住地直抒心意,指称紫萁的晋级是靠运气,“最后的演唱,大家都能听出来,毛妮卓玛、鲁珺琦都唱得不错。余先生这么一点,紫萁,是你运气好。但是下个星期,你就没这运气了,比赛还得靠实力。”如此明确地指责余文乐“保送失误”,不怕余文乐不开心吗?金星坦率表示,她已经很给余文乐留面子了,不然还会说得更明白。

  曹启泰:剑指快女,不怕比较

  因为有金牌制作人的门徒参赛,音乐比赛有时候也变成了“人缘比赛”。身为制作人的曹轩宾晋级,就一直被认为是评委给了“人情分”。而在七夕夜“非凡”的舞台上,一些不在场的制作人“护徒心切”,更是纷纷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等形式“抗议赛制”,来了个“大造反”。

  远程听到金星、朱桦(微博)等评委对爱徒林俊逸的评价,制作人文雅(微博)几乎是认为评委对她徒儿“双重标准”,“我觉得,他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他唱功很好,大家期待更高,因为没有毛病可挑。你唱得再好,大家都觉得也就这样。”徒弟邓川惊险晋级,周治平(微博)在视频那头“教训”了起来,却被读出“指桑骂槐”的意思,“两个人对唱的练习时间显然不够。不要把比赛想得那么简单,要聪明一点。”爱徒鲁珺琦坐在待定席,李正帆“炮轰”得更直接:“唱歌时间也太短了,一首歌只有一分半时间,怎么可能见到什么水平,好可惜,加到两分半的话,就好一点。”

  对此,《非同凡响》总导演曹启泰再次重申,“非凡”的赛制一定是公开、公平的。对于和“快女”同期竞争,他也显得相当自信:“我有很强的团队,舞美也很难改进了。我不认为镜头晃两下、灯光很夸张就是好的舞美。”显然有讽刺“快女”的意思。他还有所指地表示,“有的选秀节目连选手喝的水都没有,但我们把这些爱音乐的孩子当成巨星,淘汰的选手我们都留下了,负责食宿。”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