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争不相信眼泪》热拍 张博体验荒野生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5:38  新浪娱乐
《战争不相信眼泪》剧照 《战争不相信眼泪》剧照
原始丛林危机四伏 原始丛林危机四伏

  新浪娱乐讯 近日,广厦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表现女性战争题材的战地青春电视剧《战争不相信眼泪》的拍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剧组顶着酷热的天气辗转各地拍摄外景,刚从浙江附近的原始森林里出来,又一头扎进了川西高原的红原草地,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翻雪山过草地趟沼泽的艰苦历程剧组是在真正的重新经历一遍。长期的野外拍摄环境令演员们的生存技能都在加速的成长,他们无不自豪的说:“等这部戏拍完,我们的野外生存能力都快赶上特种兵了!”

  演员张博(微博)在《战争不相信眼泪》中饰演男一号警卫班班长高宁都,作为剧中红军队伍中仅有的两个男人之一,他是队伍中所有女人的主心骨,他身负带领队伍走出困境突出重围逃出升天的重任。对此张博表示:“《战争不相信眼泪》简直就是一部野外生存方面的全方位教材,剧中人物不但要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更要跟严酷的自然环境做斗争,想方设法在最恶劣的环境中活下来,一部戏看下来,都能变成半个专家了。”

  在《战争不相信眼泪》中有这样一个片段,高宁都要带领一队人护送伤员找到大部队,为了赶时间,大家决定抄近路,从密林中横穿出去,突出敌人的包围圈。当时的补给十分匮乏,缺医少药不说,就连基本的食物跟饮水都无法保证,只能在野外就地取材,找些可以食用的动植物来补充能量维持生命。弹药是十分珍贵的,所以不能开枪打猎,只能自制陷阱;林中阴暗潮湿,生长着很多蘑菇,但是不是每种蘑菇都可以吃,队伍里有个战士就能够分辨出哪些是有毒的哪些是可食用的,但是他最后却仍然中毒死了,因为他在外出寻找水源的时候喝了一滩死水。

  张博说,野外森林中这种危险比比皆是,随时都会危及生命。从《战争不相信眼泪》中他学到好多野外生存的常识。比如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就低调取材用树枝和草丛做出一个隐蔽的陷阱;在野外丛林中应该尽量选择视野开阔,防风避火,通风干燥,并且离水源近的地方扎营;应尽量避免在林中烧烤食物,吃完食物要迅速掩埋,以防香气会引来猛兽等等。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