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视协演员委员会黄宏任会长 黄海波为演员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5:53  新浪娱乐
黄宏担任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 黄宏担任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

  唐国强(微博)担任会长的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刚刚成立一周,另一个隶属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演员工作委员会,也在8月6日挂牌成立。陈宝国(微博)、刘威、冯远征(微博)、黄海波、海清(微博)等百余位明星赶到现场庆贺。

  把演员工作委员会比作大家庭

  电视剧演员委员会成立没几天,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演员工会也在钓鱼台国宾馆揭牌成立。别看都是演员组织,这个工会可不简单,不但隶属全国文联,有较浓重的官方色彩,还把为演员服务放在了工作首位,成员更是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一线大腕儿。这不,工会成立当天,以田华、于蓝、陈宝国、刘威、海清、黄海波等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百余名演员都到场庆贺,因为在他们看来,工作这么久,可算是找到组织了:“有时候演员有话没地方说,希望这里能够成为演员的一个家吧。”

  黄海波拍《新上海滩》连续工作52小时

  组织能帮大家伙儿解决问题,不少演员可是没少诉了苦,说到最希望维护的权益,演员们不约而同把话题集中在了“工作时间”上,原来,可不是谁都想当“拼命三郎”,“连轴转”的苦演员们可是个个都吃过。黄海波就向真维斯娱乐现场爆料:“拍摄《新上海滩》的时候,连续干了52个小时,喝了14袋速溶咖啡,我是趴下了,黄晓明(微博)直接送到医院了。”

  冯远征不懂维权曾玩儿命工作

  娱乐圈这样拼命工作的人不只有黄海波,冯远征也是其中之一,冯远征告诉真维斯娱乐现场的编导:“我最长的时候连续工作48个小时,别人可能更长,但这是我的极限了,我觉得对演员的节假日的这种安排或者补偿也应该有法律性的规范。”

  黄宏:动用法律途径为演员维权

  除了工作时间长让演员头疼之外,拍摄安全、年轻演员的发展等问题也没少困扰这些明星们。大家伙儿诉求这么多,新上任的会长黄宏自然压力不小。不过,新官上任三把火,黄宏也要为演员谋些实实在在的福利。黄宏向真维斯娱乐现场爆料:“主要是提供服务,包括职称的评定,因为很多演员没有单位,不能落档案,委员会就可以帮助他。另外,遇到法律问题了,委员会也可以组织法律咨询处帮助演员们解决等等。”

  入会有门槛演员需努力

  又能维权,还能享受各种服务,听起来还真是个靠谱的组织。不过,想要投入组织的怀抱却也并不那么容易。据会长黄宏介绍,演员工会入会资格比较严格:不但要获得金鹰奖、德艺双馨奖、还要在近期有良好影视作品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演员。看来,想要得到大家庭的庇护,演员们可得先干好本职工作才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真维斯娱乐现场》每日节目,及《娱乐现场》微博(微博)每日更新,《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