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鲁智深神似也要形似 晋松一次吃60个鸡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7:05  新民晚报
晋松饰演的鲁智深图TP 晋松饰演的鲁智深图TP

  新版《水浒传》正在东方卫视等热播,饰演花和尚鲁智深的晋松虎背熊腰,体格健硕,在形象上颇有几分“鲁味儿”。但身高1.86米、体重96公斤的晋松告诉记者,他最初想扮演的角色是武松,由于他曾是一名运动健将,经常健身并不容易发胖,但为了能胜任“花和尚”,他刻意去增肥,最终在20天里竟猛增了13公斤。他最多的一次吃了60个鸡蛋,把蛋清搅拌在一起当成饮料喝掉。

  因成龙(微博)的发掘,晋松成了内地第一个签约成龙英皇的艺人。他坦言,刚接戏时压力很大,他面临的是名著名角又是翻拍,演不好会招来骂声一片。为此,他把有关鲁智深的正史野史都找来通通研究了一遍,力求不但形似更要神似。晋松说,他经过11个月的漫长拍摄,感觉自己从鬼门关走了一趟,死了一次又活了过来。他说:“演完鲁智深后,我五六个月没有接戏,觉得自己就已是鲁智深了,很长时间走不出来。那段时间我不仅不会演其他角色,在生活中我甚至都不会说话了,一开口就自然地压低嗓音,脱口而出都是鲁智深那粗狂低沉的声音。”

  对于鲁智深的“花和尚”这个称号,晋松解释道:“说到花和尚,很多人理解是吃酒吃肉好女色,其实不对,老版中很少有鲁智深光膀子镜头。在北宋,人们有文身传统,而鲁智深上半身都是牡丹花,这是他这个称号的由来。”晋松说,新版中的鲁智深还原了30岁之前的鲁智深,让观众看到一个最原始的鲁达,更能体会他为何会走上“梁山”但又坚持自己的做人准则,成为《水浒传》中最特立独行的人物。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实习生 黄艳如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