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视协演员委员会入会门槛高 黄宏明确工作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4:15  新京报
中视协演员委员会入会门槛高黄宏明确工作重心黄宏任中视协首任会长 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刘玮)上周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简称“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在京宣布成立,黄宏受聘为第一任会长,张国立(微博)、唐国强(微博)、陈宝国(微博)、李幼斌、赵薇(微博)、黄晓明(微博)、陈坤(微博)、孙红雷、李冰冰(微博)等一线明星纷纷加入。而一周前,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简称“中广协”)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刚刚在京成立,唐国强出任首任会长。一周内,两个“演员委员会”先后成立,但都以“自律、维权”作为宗旨,不过相比于前者的零门槛,后者需满足三项高标准之一才可入会。

  权利保障

  人事归档解后顾忧

  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许明哲向记者解读了两个“演员委员会”的区别:中广协旗下的电视剧演员委员会是“社会组织”,向民政部报批;而中视协旗下的演员工作委员会隶属于文联,两者互无冲突,演员自愿加入。

  许明哲表示,新成立的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可以为演员提供更多人事保障,比如很多演员大学毕业后如果没有签约事业单位,人事档案就会流入市场,成了没有单位的社会流动人员,得不到社会保障,而“演员工作委员会”则可将其人事归档,为演员们解决后顾之忧。“之前曾经有前体育冠军流落街头的新闻,我们建立演员委员会就是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入会资格

  门槛较高范围更广

  在中广协的“电视剧演员委员会”成立活动上,会长唐国强曾表示只要是演艺人员均可入会。而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首批吸纳的会员则需要满足三项条件中的任意一项才可入会:有三部或三部以上在电视上播出过的电视作品(含相声小品等),并在其中担任重要角色;获得过金鹰奖;获得过德艺双馨表彰。副理事长许明哲表示,未来入会门槛将会逐步降低,也会兼顾行业中弱势群体,譬如特技演员、群众演员、替身演员。虽然演员委员会入会门槛较高,但涵盖范围却更广,电视剧、小品、歌舞等艺术门类的电视演员都包含在其中。

   其他委员会

  导演委员会2009年6月成立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的会长由陈家林(微博)担任,张国立、郑晓龙(微博)等任副会长。2010年初,导演委员会举行第一届年会,宣布和北京、湖南等全国11家电视台合作,对此委员会副会长金韬称,“观众喜欢看什么电视台的反馈最直接,可以把观众的意见直接转达给导演。”

  编剧委员会2011年4月成立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会长由高满堂担任,刘和平、王宛平(微博)等国内一线编剧加盟。据高满堂介绍,“我们成立了维权小组,聘请了法律顾问,在维权问题上只要有理有据,符合相关法律,都会全力以赴地为之争取权益,在法律的框架下解决问题。”

  会长说

  会长黄宏明确了演员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六项工作重心:提供法律维权服务;表彰优秀演员;代理、办理人事档案相关工作,评选专业职称;建立基金,扶老扶弱扶新人;加强与海内外演员的交流,建立沟通机制;在公益方面,起到集体带头作用。

(责编: 柳星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