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珠囧格》调戏新《还珠》 网友大呼有才华

  随着新《还珠格格》(以下简称《还珠》)的热播,各种找茬、戏说、恶搞不断,看《还珠》评《还珠》成为这个炎热夏季最有趣味的消遣。近日,由“大蕾动漫”创作的一系列的以新《还珠》为主题的恶搞漫画《还珠囧格》爆红网络,发布在某著名论坛之后,短短几天内引起了近20万人的围观,不仅在多家知名网络上转载,新浪微博上更是追捧者无数。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到“大蕾动漫”贺大磊。  成都商报记者 徐云霄 实习生 刘民江

  “米奇”版紫薇很Q

  网友恳请楼主快点更新

  《还珠囧格》是大蕾动漫“出品”的一组四格漫画,以幽默又犀利的风格“调戏”了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新版《还珠格格》。《还珠囧格》颠覆了剧中对主要人物的设定,在漫画中,小燕子变身邪恶大雁子,紫薇有点“腹黑”,小燕子还对紫薇金锁大打出手,因为心中暗想“这个戏只有一个女主角最合适”。此前曾有观众认为剧中紫薇的造型有点像米老鼠,在《还珠囧格》中,直接夸大了这一特征,把紫薇的两个发髻画得更大,遮住脸就完全是米老鼠的轮廓。紫薇一出场就拦住唐大人的轿子,要给唐大人讲自己的故事。轿子里的唐大人回答说只听迪斯尼故事,谁知紫薇兴奋回答:“民女祖籍就是那里。”帘子一掀开,走出来的唐大人竟然是唐老鸭,大喊:“啊,原来是米奇,你怎么也穿越了?”

  一贯的侠女小燕子到了《还珠囧格》中竟然成了邪恶的“大雁子”,而“催泪弹”紫薇却是腹黑女,Q版人物形象可爱又讨喜,情节让人风中凌乱,不禁让观众大呼新鲜。在网络上追捧这个漫画的网友们为了看新故事都等“疯”了,网友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油菜花(有才华)啊,楼主,快点更新吧。

  漫画作者曾创作《红楼囧玉》

  恳请大家不要和演员联想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还珠囧格》的创作者“大蕾动漫”,内蒙古小伙子贺大磊。谈及自己的创作初衷,贺大磊表示因为看到了新版《还珠格格》正在热捧,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被雷到了,网友中也有很多人在恶搞新版《还珠格格》,自己就创作了这部《还珠囧格》。贺大磊还特别表示自己对电视剧本身并没有恶意:“请大家不要和演员联想,老一代演员很经典,新一代演员很有活力我很喜欢,大蕾只是拿剧中人物搞一搞乐子,故事也不一样,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

  其实早在《还珠囧格》之前,贺大磊就创作过红极一时的恶搞漫画《红楼囧玉》。贺大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之前在创作《红楼囧玉》的时候曾经和新版《红楼梦》的剧组因为版权问题闹出过些许的不愉快,但是大磊表示,这次的创作是在新版《还珠格格》拍摄完成之后,自己又是属于二次创作,其人物形象的设定是自己的创作风格所需,所以不会有版权问题。据贺大磊介绍,《红楼囧玉》中的部分作品已经在今年被收录到北京文汇出版社的名著周刊系列中的《红楼梦TIMES》当中,自己还得了几千块的稿酬。

  电视剧艺术总监:觉得OK

  对于网友的这般恶搞,电视剧剧组方面有何感受呢。电视剧艺术总监何琇琼女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知道有网友以新版《还珠格格》为话题创作了一系列的漫画。不过何女士表示自己没有看过贺大磊的《还珠囧格》,对于贺大磊的再创作,何琇琼女士说:“我觉得OK啊。”何琇琼认为在不侵犯版权的前提下,这些网友创作的漫画也不失为一种80后、90后表达自己观点的一种方式,更不失为一种对于经典的重新解读。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电视剧也遭遇了网友的重新创作,所以他们也能够接受这种现象的存在。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