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渐入佳境 胡东版林冲展英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0:35  新浪娱乐
“风雪山神庙”林冲性格逆转 “风雪山神庙”林冲性格逆转
林冲被捕眼神苍凉 林冲被捕眼神苍凉

  新浪娱乐讯 群星荟萃的新版《水浒传》自8月2日登陆安徽、东方、天津、山东四家卫视以来,收视不俗,剧中大多角色也备受观众赞许。眼下,该剧的播出已渐入佳境,剧中角色的性格也各有变化,其中变化最大的当属胡东(微博)版林冲,这个当初以“隐忍”为上的落寞英雄,随着“林教头风雪山神庙”这一经典桥段的播出,变得英气逼人。

  顾念妻子铁血英雄也柔情

  与原著相比,新版《水浒传》中林冲的出场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因妻子长得漂亮,被高俅儿子高衙内调戏,高氏父子设计加害,让其误入白虎堂,蒙冤刺配沧州,转瞬之间,他从一个安分守己的八十万禁军教头变成了“强盗”。与原著不同的是,新版《水浒传》用大量篇幅展示了林冲和袁咏仪(微博)扮演的林娘子之间的恩爱,在这几场戏中,胡东版林冲为了妻子甘受宵小欺辱的举动让大多数观众感动到落泪。

  “风雪山神庙”林冲性格逆转

  随着“林教头风雪山神庙”这一经典桥段的播出,林冲的性格发生了惊天逆转,观众看到了一位英气逼人的林冲,他的眼神不再忧郁,而是变得犀利无比。有观众称,胡东演绎的林冲性格是多层次的,前期是隐忍,后期是复仇和爆发,这个人物既有柔情的一面,又有一个悲情英雄的英武之气。与老版可比,胡东版林冲显得更英武,也更立体。

  事实上,为了演好林冲,早在新《水浒传》开拍前胡东就开始用功。之前胡东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为了演好林冲不仅多次攻读原著,熟读剧本,并且还搜集了不少有关林冲的资料,甚至连林冲的星座都研究了透彻。(拇指)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