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热播 “林娘子”袁咏仪温婉贤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0:42  新浪娱乐
袁咏仪饰演“林娘子” 袁咏仪饰演“林娘子”
袁咏仪温婉登场 袁咏仪温婉登场
“林娘子”与林冲 “林娘子”与林冲
新《水浒》剧照 新《水浒》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郑晓龙(微博)任艺术总监,香港导演鞠觉亮(微博)执导的新版《水浒传》,日前正在天津、山东等四大卫视热播。随着剧情逐步推进,剧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一一登场亮相。其中,最早让人“眼前一亮”的便是由香港演员袁咏仪(微博)出演的林冲的爱妻——林娘子。此番出演也是久未露面的她,在复出后接下的第一部内地影视作品。

  戏里戏外完美人妻

  这部筹备时间接近3年的名著改编大戏,在剧情上有了诸多变动,其中很大一点便是对女性角色的丰富和修饰。而堪称原著中唯一一位以正面笔调书写的女性,林娘子可谓是集合了所有传统女性之美德,与林冲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堪称古代人妻界的典范。而为了着力表现该角色,剧组请来了名气大过剧中大多数主角的金像影后袁咏仪出演。

  自2006年诞下儿子之后,袁咏仪基本息影,安心相夫教子,一度成了香港娱乐圈中有名的“绝世好太太”。新《水浒》是其复出后在内地接演的第一部影视作品。

  造型古典戏份吃重

  从造型上看,林娘子是标准的古典良家女性形象,再搭配上袁咏仪内敛大气的表演,非常完美地表现了角色宜家宜室、温和柔顺的一面,同时在后段遭遇高俅之子高衙内调戏后,演员又将其坚韧隐忍、不惧强权的人格演绎得活灵活现。

  不少观众表示,袁咏仪的加盟令“林娘子”这一角色,无论从戏份还是从表现上,都得到了史无前例的丰富。除了延续原著中人物的主线,新版电视剧中也加进了她与林冲的很多生活细节,让观众看到这个家庭的美满,也进而凸显后来家破人亡的可叹。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