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杀青 张浩天戏里戏外偷师王志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1:19  新浪娱乐
《感动生命》剧照 《感动生命》剧照
王志文、张浩天剧照 王志文、张浩天剧照
张浩天、刘思言 张浩天、刘思言

  新浪娱乐讯 着力塑造中国医生的榜样形象的医疗大戏《感动生命》已经杀青,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该剧由王志文、霍建华、张铁林、李成儒、颜丙燕、张浩天、刘思言(微博)、金戈等联手演绎。其中,青年演员张浩天在剧中表现不俗,戏里戏外“偷师”王志文的他此次受益多多。

  王志文、张浩天戏里成师徒

  在剧中,张浩天饰演到凤凰男任丘,和富家女关珊(刘思言饰)、巩凡(徐囡楠饰)一起跟随王志文出演的外科名医司马博铭实习,开始了一段不凡的成长经历。司马博铭对实习医生要求极为严苛,生性好强、自尊的任丘在其引导下,努力用心体会医生的职责和使命,经历了众多难忘的医疗事件:对老病号陈佳子的医治,感受到医人先医心的道理;面对好兄弟为救治自己母亲铤而走险;面对舍己为人的陌生人,任丘在积极救治的同时,心灵也得到另一层升华……再加上师傅司马博铭本身恪守医生职责,表现出的崇高的医护精神,也给任丘带来极大的震撼。可以说,司马博铭、任丘的师徒关系也代表了两代医生精神的衣钵相承和层层推进。

  张浩天戏外向王志文“取经”

  在戏里,张浩天师从王志文苦学医术和医德,在戏外,张浩天又虚心在表演等多方面向王志文“取经”,保持良好的师徒关系。张浩天告诉记者,“看了很多王志文老师的作品,特别敬佩王志文老师对每一个角色都塑造得那么透彻。这次能和王志文老师合作,是一次特别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拍摄的过程中,经常会观察他的表演,遇到表演问题也会向王志文老师请教。王志文老师也会很耐心地指导青年演员,我们几个都感觉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除了表演技巧方面,王志文敬业态度和对青年演员的爱护也给了张浩天很多启发,他告诉记者说,有一次王志文开车送自己回酒店,一直到最后才知道他和自己不住在一起,而是专程送自己回来,一点也没有前辈的架子,让自己很感动。和王志文老师一样,张铁林、李成儒、霍建华等也很平易近人,整个剧组特别融洽。大概也正因如此温情的氛围吧,才能呈现出如此温情的作品吧。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