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引8090后关注 网友誉为“草根奋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2:08  新浪娱乐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剧照
《中国地》引8090后关注网友誉为“草根奋战” 《中国地》引8090后关注网友誉为“草根奋战”

  新浪娱乐讯 由中视传媒出品,李幼斌、萨日娜主演的抗日大剧《中国地(微博)》日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并在8月3日取得5.148的高收视。该剧在网络上也得到不少网友热议,其中不乏80、90后。有网友称《中国地》为“草根奋战”,一群普通的农民为保卫自己的妻儿老小和家园,创造了奇迹。

  80、90后热议中国地

  现今正是各卫视争抢的暑期档,各种类型的剧集频出,《新还珠格格》、《我的父亲叫板凳》、《新水浒传》等开始了收视大战,而央视一套也以李幼斌、萨日娜主演的民族抗日大戏《中国地》加入角逐。该剧摒弃了大英雄、大背景、大战场,讲述了辽宁朝阳地区铁骨硬汉“赵老嘎”,带领全家、全村浴血奋战抗日,最终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固守家园14年之久未让日军占领的抗日传奇故事。

  随着《中国地》剧集的不断播出,微博上、贴吧上关于《中国地》的讨论渐热,80、90后以自己的角度对该剧进行解读。有网友微博留言说,当今社会,的确是需要那时代誓死保卫中国地的精神。也有网友提出反对意见,表示剧情存在诸多漏洞,逻辑稍欠。

  “赵老嘎”代表草根奋战

  《中国地》聚焦一群普通老百姓,在敌人来犯之际,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自己的妻儿老小,拿起锄头、镰刀,拿起简陋的枪支,勇敢地奋战,依赖于地形的险要,14年未让日军占领。正如网友所说,“这是人民创造的奇迹,用今天的话说就是草根的力量。”

  经过几周热播,“草根代表”赵老嘎与日军的民族矛盾也逐步推进,在矛盾冲突中,赵老嘎的形象更加生动。李幼斌表示,赵老嘎的角色一开始有点土匪性质,“后来在十几年和日本人斗的这个过程中,抗联、共产党、知识分子和民主人士对他的一些熏陶,他也有一些变化,最后他豁出去和日本人同归于尽了。总的来说,他还是表现了一种民族精神在里面,在面对外敌入侵的时候他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JH)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