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杜淳谈大红花:会把戏一下子拉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5:42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新版《水浒传》日前正在天津、山东等四卫视热播,引发了观众热议。其中,一向以正面形象示人的杜淳(微博),出人意料地饰演了“风流鬼”西门庆,并在剧中以头戴红花的“雷人”形象出现,让很多观众惊讶不已。杜淳则表示不怕批评,只要是有价值的声音,都会仔细聆听。

  杜淳透露,在他刚刚接演西门庆这一角色时,就有朋友和媒体表达了对其出演的质疑。不过,杜淳却始终信心十足,“如果因为一个角色就让观众对我过去的角色全盘忘记了,那说明我之前的表演都是立不住脚的,否则我演五六个西门庆这样的角色,大家一提到我,还会是有另外一个形象出现的。我相信由我自己琢磨出来的杜淳版西门庆,会让大家有一些新鲜感。我不怕批评,只要是有价值的声音,我都会仔细聆听。”

  新版《水浒》对于西门庆这个人物还是基本秉持着原作和老版的故事线,他与潘金莲合力害死武大郎、与武松血战这些经典情节都继续保留。但在具体的人物塑造上,杜淳有自己的见解,他希望提到这个西门庆时不是简单地就把他归为“万恶淫为首”,“不能一出场拎着笼子,垮着腰,得得瑟瑟,这样的话就完全失败了。不能太外化,要从内里发出风流之气,而不是淫荡之气,他是一个风流倜傥的才子,表情应该是很迷人、很深邃。”

  据悉,在原本的造型上,西门庆的头上是没有花的,后来导演和造型师觉得杜淳身上还是存在那种“英雄”的硬朗气质,于是为了破一下他身上的这种东西,加了这么个道具。杜淳本人对于这朵花还是很喜欢,“虽然大家说有点雷吧,但我觉得戴得还挺成功,它会把我的戏一下子拉软,跟我以前区别很大。”(汪言)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