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闹出买角风波 否认有“删减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5:48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新《水浒传》开播一周有余,争议也层出不穷。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剧中有演员花百万买下角色,因而该剧在播出时,四家卫视均收到了“删减”黑名单,要求删减剧中一些演员的戏份。为此,记者求证了东方卫视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并不存在所谓的 “删减黑名单”,而且为使观众看得过瘾,卫视在播出时还调整了广告播放,力保情节的完整性。

  新《水浒》被曝买角内幕主创辟谣坚称选角公正

  开播以来,新《水浒》的争议不断,除剧情和角色引发讨论外,甚至还传出演员“买角色”以及戏份删减的传闻。日前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新《水浒》有主演“花天价买角色”,随后,又有知情人士爆料称,剧中某“好汉”花了100万元买下“扮演权”。但片方宣传负责人却激动地向记者表示,这纯属炒作,更直言“当奇迹发生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开始找话题”。

  不过,昨日又有网友爆料说,“买角的”和“原装的”演员待遇很不一样,“现在各大卫视手上都有一张‘删减黑名单’,名单上的人物都是优先可供删减的人物名,大多都是买角的演员。 ”

  为此,记者致电东方卫视负责人,他否认了网友的爆料,力挺新《水浒》的选角公正性,“根本没有什么黑名单,卫视在播出中也是禁止随意剪辑剧集内容的。我们做出的特别调整,也只是尽量规避广告时间,保证观众可以一气呵成看完经典桥段。 ”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在地面频道播出时,新《水浒》就曾惨遭“剪刀手”,而且当时所剪的片段都是一些新演员或小演员的片段。因此,此次“买角门”的矛头也直指一些“腕儿”。比如就有网友认为新《水浒》中的“林冲”胡东以往影视作品并不多,担当如此重要的角色,难免让人起疑。

  对此,东方卫视负责人力挺胡东,“胡东所饰演的林冲,将武书生的气质诠释得恰到好处,是老版中所没有的。 ”而编剧温豪杰也很肯定胡东的表现:“刚开始选角色的时候,大家也有过和观众同样的疑问,但是看到他带着妆试戏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一致决定就是他。 ”

  观众屡屡挑刺李宗翰(微博)笑言事前已“扫雷”

  随着新《水浒》的热播,观众挖出的“雷点”也不少。比如,与1998年版《水浒》中宁晓志扮演的吴用相比,李宗翰版的吴用看上去年轻许多,一柄羽毛扇在手似是效仿诸葛亮,语气神态也略微“娇弱”。而第二集中阮氏三兄弟称吴用为“教授”的情节也让不少观众无法接受。

  对此,李宗翰日前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笑称,在拍摄时他已经事先“扫过雷”了。 “我想观众关注的焦点和我们不一样,导演和编剧提出的点子如果不合理,早就被我们几个否决掉了。我感觉很多‘隐雷’已经被我销掉了。 ”李宗翰轻松地回应说,其实他对“雷点”的预测很准,“当初我也觉得人家叫我 ‘教授’很雷人,但后来有个编剧拿了本书给我看,告诉我‘教授’这个词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又说读的时候‘教’应该是第一声。”李宗翰还透露,原本吴用还有一个留长指甲的造型,“当时导演帮我设计了一个特别长的小指甲,每次捋胡须都要用指甲捋。 ”后来还是李宗翰向导演“抗议”,才取消了这一设计。

  至于吴用偏“娇弱”的批评,李宗翰则很淡然:“我觉得吴用一点都不柔弱,只是他身边有太多舞刀弄枪的人,有了对比。我觉得他特别像蜘蛛侠,平时懒懒散散的,关键出力的时候,绝不手软。 ”

  主打直播新《水浒》的东方卫视也表示,欢迎观众继续“挑刺”,找到“穿帮”镜头并参与直播后,还有可能获得奖励。值得一提的是,东方卫视此番直播电视剧,可对剧集的广告插播做相应调整,因此此次新《水浒》前和中间的广告也是四家卫视中最短的,仅为12分钟。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