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硝烟的女人》热拍 多元塑造另类人物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5:49  新浪娱乐微博
《走出硝烟的女人》海报 《走出硝烟的女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对于战争类型剧,导演赵浚凯一贯倡导写实手法,此次赵浚凯接拍30集电视连续剧《走出硝烟的女人》,也正是为该剧中诸多的“特色”所吸引。

  全新的创作角度

  该剧题材改编于一级作家姜安原著《走出硝烟的女神》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中国人民解放军图书奖。2000年根据原著改编的同名电影上映,获得很好的观众口碑。

  《走出硝烟的女人》则突破以往以男性为战争主角的既定创作模式,通过一只混编又混编的孕妇家属队走出硝烟所创造的生命奇迹为主线,展示女性在特殊生理阶段对生命的渴望,以及战争带给民众无法磨灭的记忆,从而引发观众在战争这一特殊环境下对生命永恒的思考。

  同时也将现代人喜欢的个人英雄状态,承载以女性的灵动、感性和智慧,用传奇的手法为之升华。

  导演赵浚凯首度接拍“海润”以外的戏,他坦言:“有信心在战争题材电视剧的写实路上再上一个台阶,会将该剧中“女人版”的“亮剑”精神完美的呈现给观众。”

  另类的人物形象

  本已是副团级干部的陈大蔓——家属队的队长,偏偏不好短枪,到哪儿都是一杆长枪,或斜背,或肩扛,或大咧咧提着,从不离身。遇敌身先士卒,一杆三八大盖如有神助,一枪一个,指哪打哪。而当她面对土生土长的陕北汉子,骁勇善战的郑强时,陈大蔓却有着说不出的不自在……队员中有温文尔雅、智慧、理性、包容的主心骨冰姑大姐;常常手持一杆长长的烟袋杆,豪爽、豁达的吴娘娘;个人道主义至上,专业态度一流,敏感且自卑的解放兵——军医徐松,还有众多姐妹们跟随着陈大蔓和郑强艰难地在黄土高坡上辗转,奔走……

  人物造型将革命时期与现代时尚元素融合,色彩跳跃,对比度强。其配饰上的点缀与发式的设计融合了当代的“混搭”与“抢眼”的元素,以突出人物性格为先导,深入角色的背景资料,配以便于作战的服装搭配,将“另类”的战争人物,赋予亲和力的展现。

  诙谐的语言风格

  个性化、口语化、地域化的语言风格,加之以黑色幽默、荒诞的调侃,配合人物独特的心境,呈现出一道“非常年代”“非常传奇”的风景线。 王雪/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