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热播 张译文取义成仁彰显民族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6:54  新浪娱乐
张译文 张译文

  新浪娱乐讯 一部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有着农民式智慧的电视连续剧《中国地(微博)》,自7月23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以来,创下了央一收视之巅,收视率力压其他卫视。昨日二老嘎的谢幕再掀全剧高潮,对于这个人物,他的饰演者张译文也有着深刻的解读。

  《中国地》张译文重在彰显民族魂

  在《中国地》中,我们看到的已不是伟岸领袖,而是一个个为保家园不惜牺牲小我的抗日民众,文武双全的赵二嘎就是其中尤为突出的一位,很多网友在《中国地》后被深深感动,并把这种精神喻为“民族魂”的集中体现。对于那段历史下的赵二嘎这个人物,张译文也有深刻解读:“他,没有光鲜照人,没有义愤填膺,没有邀功请赏,没有…但他做了,尽心尽力,担当,隐忍,感恩,取义…汉龙,爷们…”

  赵二嘎取义成仁 血洒《中国地》

  赵二嘎的离开令很多观众潸然泪下,一悲赵汉龙的英雄之死泣鬼神,二悲两情之人不同生求同死的感人爱情。二老嘎倒下了,给人留下的伤痛和悲伤是短暂的,而他的行为,他的大仁大义,他的宁死不屈,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喊出的“中国地”给人极大的震撼和力量,《中国地》还将继续,清风岭还在战斗,二老嘎的精神不灭。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