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硝烟》山西热拍 兄弟时代与海润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7:09  新浪娱乐微博
《走出硝烟》山西热拍 《走出硝烟》山西热拍

  新浪娱乐讯  由兄弟时代影视、北京海润影业联合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走出硝烟的女人》正在山西热拍中,该剧根据姜安小说《走出硝烟的女神》改编。小说曾荣获全国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及1998年度中国人民解放军新作品一等奖。导演由年轻新锐赵浚凯担当,这也是赵浚凯继《亮剑》、《沧海》、《战士》之后,又一战争力作,同时也是赵导首度拍摄海润以外的剧目,他坦言:“只为这一“传世精品”所倾倒!”

  精品味

  该剧是一部女人戏,把战争环境下的“苦”推向极致,以“巧合”的手法,营造出不同动机的个性展示,用“另类”的表达方式,将观众的“同情”引致巅峰。同时,用夸张、神经质、高亢的生命状态,对比稳定、决绝的做事态度,使最初狂躁的气氛渐渐升华到对生命的无限渴望。

  剧中讲述了1947年夏秋,硝烟弥漫的陕北高原上,猛虎营女营长陈大蔓在犬牙交错的战场情势下临危受命:护送我军一支身怀六甲的孕妇队紧急转移,与大部队艰难会合的故事。陈大蔓手持一杆三八大盖如有神助,指哪打哪,枪枪雷人;吴娘娘的一杆长长的烟袋锅,寥寥烟雾包涵着机智沉稳;冰姑大姐那一副优雅的教书先生妆扮;以及银翠的一挂来去如风的大车……十二个女人,十二种性格,十二段经历,十二样人生态度,却有着同一个目标:带着“新生命”走出硝烟。

  巧方式

  正剧开篇,正剧收官。

  其间,却也有若干别于正剧的传奇,夸张,幽默,诙谐,怪诞的段落设计,以严谨和轻松的,甚或是几分轻喜剧的方式,去演绎红色延安时期,一支远离了主力部队,陷入了国军重重包围之中的孕妇队。

  于是,该剧脱离了红色经典习惯了的教化窠臼,重返到艺术本来的润物无声。演绎的虽然依旧是革命斗争故事,却不再居高临下,正义凛然、言语铿锵,而是更多了几分平易和朴实,以及当代人更易于接受的“平等”叙述视角。

  妙组合

  当红明星、实力派演员颜丙燕,素有“荧屏硬汉”之称的于震和海润旗下“中国警花”王茜,“海润第一美女”赵子惠联袂,著名演员张立、王玉璋鼎力加盟,共同演绎了这一段非常年代的非常故事,非常孕妇的非常传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