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枝梅》浙经视亮相 导演为刘诗诗量身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7:39  青年时报
《怪侠一枝梅》剧照 《怪侠一枝梅》剧照

  时报记者 张玫

  时报讯 汇集霍建华、刘诗诗(微博)、萧正楠、马天宇(微博)等俊男美女的新概念武侠剧《怪侠一枝梅》,今晚7:30即将登陆浙江经视。该剧之前不仅在各大卫视取得了骄人的收视率,而且在台湾中视的播出也同样大获好评。  故事发生在风云变幻的明朝年间,霍建华所演的离歌笑曾是锦衣卫头目,遭受陷害痛失爱妻后变得酗酒放浪,最终重新振作后与轻功盖世的燕三娘(刘诗诗饰)、擅长易容的贺小梅(马天宇饰)和武功了得的柴胡(释行宇(微博)饰),组建成侠客四人组“一枝梅”行走江湖。

  作为剧中唯一的女主角,刘诗诗饰演的燕三娘深得导演李国立的好评。李国立甚至直言,该剧就是他为刘诗诗量身定做的。“我早在2002年就认识她了,当时她才15岁。那时我正在为《书剑恩仇录》找香香公主的演员,看到她在学校排队报名,她有一种柔弱的气质吸引到我。后来我拍《杨家将》找她,她比较腼腆,长相也不算惊艳,但是你不要被她的外表给欺骗了。她其实个性很强,EQ也很高,这次的《怪侠一枝梅》,就是我为她量身打造的。”李国立尤为赞赏刘诗诗拍打戏的功力,“她的武打戏基本都是自己完成,因为有舞蹈功底,加上体重又轻,所以武戏特别好看。”

  眼下正在拍摄《轩辕剑》的刘诗诗,对于燕三娘这个角色也相当喜欢。作为古装片专业户,刘诗诗的古装扮相可谓深入人心,不论是新版《射雕英雄传》里的穆念慈、《聊斋奇女子》中的辛十四娘,还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龙葵,她都演得很出彩。“和之前的古装角色比,这次的燕三娘很不一样。她为人比较冷酷,缺乏女人味,她与离歌笑的爱情,也不算轰轰烈烈或者一见钟情,而是细水长流型的。”对于李国立的表扬,刘诗诗也很谦虚:“打戏我不能说很好,但是还能过关。如果《怪侠》要拍续集,我很乐意继续参加。”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