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穿动物园的女编辑》 赵子琪不想当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7: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赵赵编剧,滕华涛、曹盾执导,殷桃、赵子琪(微博)、祖峰等主演的都市时尚励志剧《穿动物园的女编辑》正在北京热拍。8月9日,新浪娱乐前往剧组探班。赵赵表示,这部戏讲述的是山寨时尚杂志社的故事,赵子琪饰演杂志社领导,殷桃饰演刚刚大学毕业的北漂一族。赵子琪介绍说,自己饰演的角色特别能装,没事儿就蹦英文,其实还是个胡同大妞。当被问到自己和路金波的婚姻以及网友的质疑,赵子琪表示自己生活中并不想成为焦点,只是因为谣言传得太离谱了自己才站出来澄清一下,“说过一次就可以了,别人信或者不信那是他们的事。”

  山寨时尚杂志社的成长 国货当自强

  《穿动物园的女编辑》,这样的剧名很容易让人想起电影《穿Prada的女魔头》。与后者类似,《穿动物园的女编辑》也是一部讲述时尚圈故事的电视剧,只不过从“Prada”到“动物园”(注:“动物园”指北京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简称动批,代指从动批淘到的便宜而时尚的衣服),巨大的落差似乎也说明,这部电视剧里的时尚比较山寨。

  对于这种山寨时尚,编剧赵赵并不讳言,她说这部戏讲的就是山寨时尚杂志社里的故事,编辑部里的女孩子们都喜欢动批,“我有朋友在国企时尚杂志,活得很挣扎。这个行业太浮华了,大家都有趋同心理,只要不一样就会受到质疑。写这部剧,我也有一种‘国货当自强’的心态,编辑部里的人从头到尾都没穿上Prada,全都是在动物园淘来的假名牌,只要工作上有压力了就去动批当大豪客。”当被问到与《杜拉拉升职记》等同类题材的比较,赵赵表示“杜拉拉”更侧重讲职场生存技巧,这部剧更生活一些,“北漂大学生的生存压力都有展现,最大的矛盾就是山寨时尚编辑部和时尚寡头的对抗。”导演滕华涛还透露剧组也会在动物园取景。

  赵子琪不想当焦点 婚姻问题只说一次

  赵子琪在剧中饰演中年职场女性安,在遭遇职场暗算和婚姻破裂后,从头再来,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本土时尚杂志,再创事业高峰。赵子琪透露,前年冬天在朋友的陪同下,自己乔装打扮去了一趟动物园,“挺好玩的,跟不要钱似的,转瞬间就买了两大塑料袋衣服。”

  不过在剧中,身为杂志主编的赵子琪穿衣服并不一味追求潮流,而是以黑白灰为主,显得精致端庄,和饰演小编辑的殷桃一身休闲装形成了鲜明对比。赵子琪开玩笑说:“殷桃相当于十几年前的我。在戏里我们有不少两代人的交流,我经常一开口就是‘我们文艺女中年怎样怎样’。”

  上月中,赵子琪与出版人路金波低调完婚,因被网友质疑为“小三”,鲜少谈论个人生活的赵子琪首次出面作出澄清。在片场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赵子琪说生活中自己不想成为焦点,而且自己的私生活本身就与他人无关,只是因为谣言传得离谱了,自己不想成为谣言的牺牲品,所以站出来澄清,“说过一次就可以了,别人信或者不信那是他们的事。” 柯璐/文 郑福德/图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