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昨日取生辰纲 吕良伟:做大事不惧辱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2:00  新浪娱乐
吕良伟版晁盖 吕良伟版晁盖
吕良伟晁盖造型 吕良伟晁盖造型

  新浪娱乐讯 新《水浒传》日前正在四大卫视热播,其中智取生辰纲的故事在9日晚登场。晁盖吴用等人与杨志斗志斗勇,成功夺取生辰纲,奠定了梁山军起义的基础。谈及这一角色,吕良伟(微博)表示,晁盖是做大事的人,被误解也不会计较。

  为百姓做事,不怕辱威名

  在新《水浒》中,晁盖听说劫生辰纲是为了劫富济贫,便义无反顾的答应了,并没有考虑自己的身份和外人的看法。对于这一角色,吕良伟表示:“因为他(指晁盖)的胸襟和理想特别宏大,不是一个小人物的想法;一个做大事的人,是不会计较这些小事情的。只要他觉得值得,他就会去做。他是为老百姓做事的,人家如果误解他,他不会计较。”

  突破原著,对白胜杀人不以为然

  劫得生辰纲之后,白胜杀了人,令公孙胜吴用大为不满,晁盖却不以为然,甚至觉得应该把这些军士全部杀掉,这个态度引起了公孙胜吴用的忧虑,也为之后两人力挺宋江埋下伏笔。这是原著里没有的。对此吕良伟的理解是:“晁盖是个江湖好汉,他要用他的胸怀和气概去领导所有英雄。他要有的气场,是不用说话,只是坐在那里,就自然有一种霸气,能折服所有弟兄。”

  比起杨志更爱晁盖

  智取生辰纲讲的是晁盖吴用与杨志斗智斗勇,有趣的是在电影版水浒里吕良伟塑造的却是晁盖的敌手杨志。在问起两人中更喜欢谁时吕良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晁盖。“他很仗义,很能为弟兄们考虑。凡事他不是先考虑自己,而是先从弟兄们的角度出发。”吕良伟十分赞赏水浒中的家国观念。“以国家为先,有国才有家,国富民强才是硬道理。兄弟之间要有情有义,一个人除了家庭外,最重要是在外有一班好兄弟。”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