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秋生加盟《楚汉争雄》出演刘邦 项羽人选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2:07  新浪娱乐微博
黄秋生(资料图片) 黄秋生(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黄秋生(微博)在微博中曝出自己将出演电视剧《楚汉争雄》中的刘邦,引发各方关注,相关微博评论与转发数迅速过千。《楚汉争雄》的总制片人、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熊诚表示,黄秋生确实已经与剧组签约,将出演这部电视剧里的刘邦,而剧中项羽的角色人选尚未决定。

  选择黄秋生原因一:与刘邦的性格气质契合

  谈起为什么会请黄秋生来饰演刘邦,熊诚表示:为了选出饰演刘邦的演员,剧组几乎接洽了所有的一线男星,最终觉得黄秋生是出演刘邦最合适的人选, 因为黄秋生与刘邦的性格、气质都很契合。刘邦是一个市井流氓、小混混出身的布衣皇帝,他身上既有帝王的霸气,又有着一种流氓性,而这两种性格与气质黄秋生 在以往的作品中都成功演绎过。在《杨贵妃秘史》中,他塑造的唐明皇李隆基非常出色,因为黄秋生本身就有着一种霸气。另外,黄秋生演过两百多部电影,他演过 很多的流氓小混混、黑社会老大,还凭这样的角色拿过奖,所以,演出刘邦身上的流氓性对他来说更是驾轻就熟。刘邦是个很复杂的角色,在众多明星中,黄秋生的 演技、气质、个性都最适合演刘邦,可以说他是演刘邦的不二人选。

  选择黄秋生原因二:东南亚市场的影响力大

  熊诚表示,选黄秋生来演刘邦,还有着海外市场方面的考虑,因为楚汉、三国题材的作品在日本、韩国,在整个东南亚地区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而黄秋生在东南亚市场的影响力是其他内地明星无法相比的。

  据悉,黄秋生非常喜欢《楚汉争雄》的剧本,为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准备,甚至希望此次能演出像刘德华一样年轻的状态,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同岁。但制片方表示不希望黄秋生把自己弄得太年轻,因为他和刘邦都是四十多岁的人,年龄感非常一致,他现在的状态就是最好的。此外,黄秋生还在微博上征求大家的意见,问谁来演吕雉更合适。

  项羽人选悬而未决

  确定由黄秋生出演刘邦之后,谁来饰演项羽就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制片人熊诚表示,这个角色剧组同样接洽了众多一线男星,而且不少国内一线明星的经纪人看了《楚汉争雄》的剧本后都特别喜欢,给这个剧本打了很高的分数。至于最终请谁来出演,剧组正在考虑之中。

  熊诚表示,黄秋生对演对手戏的项羽演员人选也很在意,他不希望这个演员个头矮,因为他本身比较高,如果演项羽的演员个子矮,两人在一起的感觉就不很搭。

  场景搭建完成 9月15日开机  

  熊诚表示目前《楚汉争雄》的大规模搭景工程进度已经过半,一些重要场景已经搭建完成,所有场景8月底都将搭建完成并进行验收。目前,《楚汉争雄》的所有工作都在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中,9月初,所有演员将集合,9月15日,《楚汉争雄》将如期开机。

  电视剧《楚汉争雄》由北京东方全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日本曄興株式會社等 单位联手打造,该剧的立项已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剧本已经通过了重大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的审查。该剧由评书表演艺术大师单田芳(微博)担任总策划,熊诚担任总制片人,陈家林(微博)担纲导演,元彬担任武术导演。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