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西门庆惹争议 杜淳:戴花形象挺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2:41  新浪娱乐
杜淳造型颇为抢眼 杜淳造型颇为抢眼
杜淳造型引发广泛关注 杜淳造型引发广泛关注

  新浪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水浒传》日前正在山东、安徽、天津、东方卫视热播。该剧除剧情较之旧版有大量改动外,一向以阳光(微博)(微博)、积极形象示人的杜淳(微博)也在剧中大胆突破,饰演风流浪子西门庆,其头戴红花的“雷人”形象一经亮相便引来不小争议。而面对争议,杜淳却表示,戴花形象挺成功。

  新《水浒》自开拍以来便引发关注,如今上星播出后,观众发现相比1998年央视版《水浒》,此次新版在诸多细节均有改变。比如造型方面,各位主演不再像老版中一样个个身着颜色低调的朴素农家衣,每个角色几乎都有多套戏服更换。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风流浪子西门庆、小旋风柴进、活阎罗阮小七、矮脚虎王英等一众主演均头戴各色鲜花,“花团锦簇”的场景令不少网友不禁惊呼:“古代的男人们原来如此有型啊。”

  其中,曾出演过多部红色经典热播剧的杜淳,此次在剧中颠覆以往荧屏形象,饰演风流浪子西门庆。剧中,他以一袭棕色大氅亮相,宝石蓝的羊绒装饰镶于领子和袖口上,头上还佩戴了一枝鲜花,形象雷人引发争议。

  对此造型,杜淳直言:“虽然大家说有点雷吧,但我觉得戴得还挺成功,跟我以前的角色区别很大。”面对观众的质疑,新《水浒》剧组也曾表示:“我们查过史料,宋朝人爱美,男女都戴花,男人戴花更是身份象征,所以西门庆戴红花。”

  除造型颠覆传统外,杜淳也将自己演绎的西门庆重新定义,不仅将其阐释为一个有品位(微博)的富二代,更将其与潘金莲(甘婷婷(微博) 饰)的婚外情演绎成了一对痴男怨女的纯情告白。此外,杜淳也在剧中一展拳脚功夫,与武松(陈龙(微博)(微博) 饰)的一段精彩打戏令不少粉丝眼前一亮:“以前只知道杜淳的文戏不错,没想到拍起打戏来也令人看得过瘾,可谓文武全才啊。”(文/天海)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