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安以轩解读李师师:侠义不输好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4:22  新浪娱乐
安以轩版李师师 安以轩版李师师
安以轩剧照 安以轩剧照
“李师师”奏琴 “李师师”奏琴

  新浪娱乐讯 随着新版《水浒传》在天津、山东等四家卫视热播,安以轩(微博)饰演的水浒第一美女李师师也同样备受瞩目。安以轩在诠释这位一代名妓李师师时,既表现出了烟花女子的摄人心魂,又多了一份温婉贤淑才气,更多了一份侠骨柔情的义气,颇有“梁山”范儿。

  安以轩在揣摩李师师这个角色的时候的确费了一番心思。她不仅重读原著来了解李师师,更用心参考粉丝为其精心准备的人物关系图。安以轩把李师师定位成一个“既是宠妓,又是才女;外表很女人,内心却是一条汉子”的形象。当李师师得知水浒兄弟需要帮助时,她骨子里的侠义心肠会展露出来,义无反顾的抛开一切。这种敢取敢舍的正面力量正是当下年轻人值得学习的。当然,作为一朵红花,安以轩也将李师师同宋徽宗、宋江,以及燕青的情感纠纷演绎得游刃有余。安以轩认为,李师师对于宋徽宗的宠爱并未动真情,对于宋江也只是欣赏这条汉子罢了,而对燕青才是真的有所心动。然而在谈及现实生活中,安以轩坦言剧中这三位汉子都不是自己的理想对象,她需要的是一个懂她、疼她、陪她的人。

  在以兄弟情义为情感核心的《水浒传》中,李师师是幸运的,因为从古至今还没有一个女子能同时挽住皇帝、侠客和文人的手臂。相信届时,观众看到安以轩版的“千古青楼第一流”会别有一番味道。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