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收视夺冠 阎建钢再发力新作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5:59  新浪娱乐
《中国地》主海报 《中国地》主海报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阎建钢(微博)执导,赵冬苓编剧,李幼斌、萨日娜主演的电视剧《中国地(微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好评如潮,收视率一度问鼎,主创的精良制作,主演精彩演绎是《中国地》成功之本,而近日,导演阎建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下一部电视剧《赵氏孤儿》即将开机,此消息一出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

  《中国地》佳绩频出  各方人士堪称“黑马”

  电视剧《中国地》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老嘎头,带领全家、全村浴血奋战,固守清风岭坚持14年之久未让日军占领的抗日传奇故事。特定的历史环境下,精彩的故事情节、丰富的人物展现,使得该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收视高涨,取得5.148的高收视,网络人气也随之不断飙升。作为央视“剧品牌”的重磅精品力作,该剧的播出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各方人士纷纷表示:“《中国地》是暑期档的一匹黑马。”而据悉,该剧的二轮将在八个卫视全面播出。

  《中国地》导演阎建钢展现悲壮的民众爱国情怀

  《中国地》全剧充满一种硬朗的气场,不服输,保家园的霸气中国魂在一个个小人物身上极大的放大。剧中哪些灰头土脸的扮相更给观众一种面朝黑土背朝天的质朴味道的同时,又让人震撼,让人自豪,给人鼓舞。“一个人绝不是一个孤立的自然人,他要在一个国度里生存,他一定有民族的价值观和国家的价值观那么在《中国地》中,我们就给观众展现了一群普通民众的家国情怀、民族荣辱观,他们在国家的危难时刻,不惜牺牲生命,这是当今时代的一种必要基因。”导演阎建钢有感而发。“而观众为何喜欢看我觉得是大家通过赵老嘎、二老嘎、三老嘎、永清、永志等剧中人物看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产生了共鸣。”

  《中国地》导演再度发力 新作《赵氏孤儿》引人关注

  《中国地》成功塑造人物形象背后,是阎建钢导演对电视艺术的执着与苛刻。而对于家国情怀、民族气节的大主题作品,始终是导演阎建钢的钟爱题材,在之前的《秦始皇》《尘埃落定》《东周列国战国篇》等作品中,观众就深刻的感受到导演厚重的创作风格,此次《中国地》后,导演阎建钢再度发力,新作《赵氏孤儿》已在紧张筹备中,此次对于演员和主创阵容,导演阎建钢的要求也是非常严格,力求做到完美,希望能给观众呈现一部恢宏的历史巨作。

  据悉,电视剧《赵氏孤儿》剧由著名编剧陈文贵(微博)执笔创作,阎建钢执导,由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目前该剧正在紧张地前期筹备中,主演锁定众多圈内明星,演员阵容将于近期公布。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