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良伟专访:生活中也要做一条好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8:0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吕良伟 吕良伟

  出道30多年,吕良伟(微博)的影视作品已经超过100部,《上海滩》中的“丁力”一角让观众把他定义为“硬汉”。现在正在热播的《新水浒传》,吕良伟挑战悲情英雄“晁天王”晁盖,再次饰演“硬汉”。昨日下午,吕良伟做客腾讯微访谈,本报记者通过微博对他进行了采访,畅谈该剧台前幕后,也聊到了他目前的生活。

  聊拍戏 习惯扮演英雄好汉

  《水浒传》里的英雄好汉都是老百姓心里的偶像,吕良伟饰演的“晁天王”便是其中一个。吕良伟说,晁盖是《水浒传》中很悲情的一个人物,死得很突然又很悲壮。他虽然不在梁山一百零八将之内,却是梁山过渡时期的统领,地位很特殊。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个角色需要有大哥风范,才能压得住场,也才能让观众信服。也正因为如此,出演这个角色十分具有挑战性。

  吕良伟说,《水浒传》里人物的戏份,原著作者有谋篇布局的安排,编剧和演员都必须尊重原作者。对他个人而言,晁盖的早亡确实让他感到遗憾。如果晁盖没有死,他相信他会用他的智慧和气场改变很多事情,结局也许会有所不同。吕良伟还开玩笑说,如果自己可以穿越,一定会改变历史,做很多大事。谈及今后的发展路线,吕良伟说,还是会继续演戏。接下来将参与电影《建元风云》的拍摄,还是演一条好汉。

  聊副业 开始走上制作之路

  “我现在有不少副业,你们要多支持啊,特别是法治阳光基金,让中国两百多个无律师县都有律师,帮助没有钱打官司的人打官司。 ”吕良伟说,演艺事业做了30年,太多的他也做不了,触动传媒之类只是以投资为主,现在开始走制作之路,希望以后能拍一些好片子给大家看。吕良伟还说,不拍戏的时候他喜欢健身,现在喜欢看微博,许多粉丝的评论他都会看,几乎每天都会看一下微博回复,多了解一点别人对他的看法,让他收益很多。“表演没有尽头,每天前进一微米对我来说就是成功,生有涯,学无涯,我要一直学习。 ”

  前不久,有媒体将吕良伟的侄女误认为是其女儿,并将其弟媳误认为是他的隐婚太太,对此,吕良伟非常生气,已诉诸法律。吕良伟说,他自认是一个很有责任心人,愿意为家庭承担责任。婚后这些年,吕良伟忙于拍戏,经常不能陪在太太身边,但太太很体谅他,他觉得非常幸福。 首席记者李洪波电自北京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