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雯雯《小站风云》演贤淑女 期待温情打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5:43  新浪娱乐
韩雯雯 韩雯雯

  新浪娱乐讯 陈昭荣(微博)、韩雯雯(微博)领衔主演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小站风云》将于8月31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剧场,该剧由著名编剧周振天亲自操刀,著名导演马玉辉执导,王静(微博)、马晓伟、程子寒等众多明星友情客串。女一号韩雯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喜欢温婉贤淑的女性角色,希望她扮演的高小穗能打动观众。

  电视剧《小站风云》就是以甲午海战、小站练兵、护国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为大背景,以小站地区刘李两大家族为争夺“贡米”名分明争暗斗为开端,讲述以刘德胜、李占魁为代表的年轻人在救国雪耻、追求真理的历程中不同的人生选择。采用小角度切入大历史的方法,从选“贡米”、评“贡米”的内幕到“贡米”的改良;从中日甲午战争一直写到抗战胜利,通过小人物的个人命运变化,折射历史变迁的大背景。

  《小站风云》具有大时代与小人物,大情怀与小细节充分结合的特点。用生动多彩的笔调将小人物的命运与历史大背景融合在一起,故事娓娓道来,剧集及主人公都洋溢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小站风云》借助主人公刘德胜(陈昭荣)、李占魁(王强饰)的人生经历,鲜活生动地展现了甲午战争、戊戌变法、庚子事变、辛亥革命、护国战争、北伐战争以及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精彩片段,以横贯五十年的命运起伏碰撞;纵横半个世纪风云变幻,讲述了一个男儿女儿恩爱情仇,兄弟乡亲生死博弈,善恶忠奸世间百态,波澜起伏,错综复杂的故事……

  韩雯雯扮演的女一号高小穗也是一位较早接触西方先进思想的女孩子,在英租界孤儿院做义工,对时局,对国家命运都很有见地,与心系国家的刘德胜志同道合,因而虽然遭到刘得胜的拒绝,对他的爱恋仍是一生一世。

  韩雯雯说,她很喜欢高小穗这类温婉贤淑的女性角色,演起来很大气,很舒服,希望观众能喜欢她演的高小穗。(婷婷/文)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