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家立业》播出正酣 纠结亲情扣人心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6:17  新浪娱乐
郝平、辛柏青、宋春丽、朱雨辰剧照 郝平、辛柏青、宋春丽、朱雨辰剧照
张曦文辛柏青饰演悲情恋人 张曦文辛柏青饰演悲情恋人
周莉郝平喜庆剧照 周莉郝平喜庆剧照
朱雨辰郭珍霓剧照 朱雨辰郭珍霓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东仑传媒投资制作的家庭伦理剧《成家立业》,目前正在北京卫视、山东卫视播出正酣。本剧主打亲情牌,通过一个家庭中三兄弟的成长历程,折射出社会的发展历程,而其中三兄弟纠结的亲情和爱情则格外扣人心弦。

  《成家立业》讲述了一位普通的单身母亲独自抚养三个性格迥异儿子成长的故事,围绕这个家庭在改革开放30年中各种爱情亲情以及和邻居一家矛盾纠葛的演变。该剧云集宋春丽,方子哥(微博)、方子春等资深老戏骨,中年实力演员辛柏青(微博)、周莉、郝平(微博)以及青年演员朱雨辰(微博),郭珍霓(微博)等,演员阵容豪华。剧中涉及到“文革”仇恨、爱情失落、自主经商、下岗就业、老年人再婚、遗产纠纷、出国等话题,讲述了一段中国家庭模式下几代人的爱恨情仇。

  性格各异三兄弟上演纠结恋情

  在《成家立业》中,许家原本是一个安康、幸福的家庭,可是“文革”中父亲的去世,使得三个儿子的命运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三个儿子性格迥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与不爱,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纠结的悲喜恋情。

  憨厚老实的老大许志海(郝平饰)为了养家,早早的在工厂里当了工人,然后一步步熬到副厂长的位置,后来又经历下岗、再就业等事情。在爱情上,志海也经历了重重的纠结。老大的命运和他的爱情一样,永远都是被动的接受,是生活赋予了他这样的经历,怎一个苦字可以解脱。

  浪漫小资的老二许志洋(辛柏青饰),喜欢画画,因为父亲曾经的遗愿他选择了美术。爱情中,他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女人。青梅竹马的恋人杨小钰(张曦文(微博)饰)的父亲杨震(方子哥饰)在“文革”中害死了他的父亲。许家和杨家是老邻居,也是老对头。因为上一代人的恩怨,所以杨父死活不同意女儿和志洋在一起。只是他们两个人爱的纯粹,爱的执著,根本就不在乎父母的反对。许志洋爱的艰辛,不仅仅要面对两家的矛盾与争吵,更重要的还要面临着杨小钰父母为其介绍的对象情敌,感情很伤人,志洋很纠结。

  帅气聪明的老三许志江(朱雨辰饰),高中未毕业就缀学了,成为第一批下海经商的个体户,在险恶的商场角逐。从暴富到落败,许志江桀骜不驯,狂放不羁的性格最终使他成就了一番大事业。他一直和春玲(郭珍霓饰)在一起,只是春玲的母亲并没有看好他,所以他的爱情和他的人一样飘忽不定。

  三兄弟对于爱情,没有太多的奢望,只是希望能守候属于自己的那份纯情,但事与愿违,老大想爱,但没有得到爱,老二得到了爱,但却一直被阻止,老三是一直在怀疑爱。正是三个人的爱情,撑起了整个剧,让人越来越纠结,但又在纠结中更加明白了真爱的博大。

  主打亲情牌 纵看时代变迁

  在众多的家庭伦理剧中,《成家立业》不同于其他电视剧的地方在于,该剧通过一个普通家庭中三兄弟的成长历程来折射出改革开放后30年的发展变化和家庭中爱恨情仇的转变。

  除了一线的明星阵容,主打亲情牌,贴近人们生活也是《成家立业》一大特色,从家庭成员一开始的矛盾不断,到后来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在时下生活节奏过快的现代社会,突出反映了亲情的回归。《成家立业》融合了一个家庭中的快乐、坎坷、平淡等情感元素,体现了兄弟之情、父女母子之情、恋人之情等不同命运与感情纠葛。从家庭的变化中感受到时代的变迁,快速城市化过程也给家庭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和冲突。

  该剧叙事清楚,不落俗套的拍一个不新鲜的题材,但却让人觉得温情感动。而三个兄弟跨越30年的成长历程,更是让那个年代的人集体回味充满年代感的爱情。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