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杀青 代旭“伤感”离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6:28  新浪娱乐微博
代旭饰演陈独秀次子陈乔年 代旭饰演陈独秀次子陈乔年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著名导演康洪雷(微博)执导的大型史诗革命题材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已经结束法国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演员们也陆续杀青回到国内。刚在《建党伟业》中成功出演于方舟的青年演员代旭,在片中饰演陈独秀次子陈乔年,目前也已经杀青,回到国内。离开相处许久的《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剧组,也让代旭颇为伤感。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以二十世纪初留法勤工俭学为历史背景,讲述了邓小平、聂荣臻等一批满怀热情的青年,赴法留学,寻求救国真理、并逐渐形成共产主义信仰的故事。青年演员代旭在片中饰演陈独秀次子陈乔年,需要诠释出这位革命烈士充满传奇色彩、为理想孜孜不倦奋斗一生的人生。

  之前在《荒村公寓》、《建党伟业》中都有着精彩表现的代旭,此次在出演陈乔年之时,做了非常大量的准备工作,也正是在这些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背后,让代旭体会到了陈乔年身上那份难能可贵的坚持,以及在这样光辉伟大的形象下再塑造人物的困难。但是在康洪雷导演的指导之下,代旭不但成功的跨过了自己心里的那道坎,更在康洪雷导演身上学到了不少做人做演员的启示。

  杀青之时,代旭在微博上说:“导儿,在这已是一片狼藉的战场上,你队伍里走路最难看战士他站在了诺曼底的最高点,他艰难的走到了最后。”足以见得在这段相处的日子里,代旭从康洪雷导演那得到的领悟是令他受益匪浅的,也期待这样一位年轻的演员,一位战士能带给我们更加与众不同的精彩。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