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萍踪侠影》造型考究 拼色混搭彰显民族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7:45  新浪娱乐
《新萍踪侠影》服装造型考究 《新萍踪侠影》服装造型考究
董洁头饰成亮点 董洁头饰成亮点
米雪在片中造型 米雪在片中造型
拼色混搭彰显民族风 拼色混搭彰显民族风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中天龙文化传媒、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年度巨制《新萍踪侠影》目前正在央视热播。这部根据梁羽生经典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由潘粤明(微博)董洁(微博)夫妇携手主演,讲述的是董洁所饰的云蕾背负着祖辈的深仇与潘粤明所饰的张丹枫之间展开一段爱恨情仇,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故事。作为一部武侠化的历史剧,它有历史的真实,武侠的幻想的双面性。因此在人物造型上也结合了故事原型中蒙族与汉人的服饰特色,拼色混搭尽显民族风情。

  服装造型凸显民族特色 董洁头饰成亮点

  剧中董洁所饰演的云蕾是一位蒙汉混血儿,有着“绝色美女”头衔的同时也有着“散花女侠”的气质。所以在服装造型上,不仅仅要融入当时蒙族人民的特点,还要把柔美与力量结合,真正体现出人物“秀外慧中、外柔内刚”的个性。几位主演在剧中的多套造型都是由大牌造型师专业手工打造,尤其是董洁的头饰和配件力求做到细节上的精致和完美。在参照旧时的人物画像后,经过临摹、设计、制作几道工序,并且融合了不少的现代因素,让他们在充满异域风情的同时也不落俗套,开播后成为了不少观众讨论的话题,非常抢眼。

  从观众收视心理出发 淡化历史背景

  《新萍踪侠影》作为一部翻拍剧,制片方和导演都花尽心思力求突破。所以除了在人物的造型上能让观众眼前一亮,对于故事的编排上有所取舍外,希望同之前的几版区别开。制片方中天龙的董事长隆晓辉表示:“原著中的人物的线索和历史线索紧密结合,两条线索并行铺展。而这次我们从观众的心理出发,尽量地削弱历史背景部分的描写、淡化国仇家恨的概念,希望能让大家抱着愉悦的心情去欣赏这样一部带着浪漫色彩的新武侠片。”据悉,该片在播出后因为美丽的风景画面,潘粤明、董洁这对养眼的黄金主演,被不少观众冠以“武侠偶像剧”的封号。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