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世界》“金钟罩铁布衫”胡琼表演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8:41  新浪娱乐
胡琼表演电钻钻人体 胡琼表演电钻钻人体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天津电视台《男人世界》栏目本期邀请被吉尼斯誉为“中国铁掌第一人”胡琼做客,讲述他的心路历程。胡琼从小酷爱武术,8岁进入河南嵩山少林寺学习武术,直到27岁才出山。现为国家一级武术教练,武术黑带七段。他擅长硬功特技50余种、武术套路30余种。拿手绝活有电钻钻人体、头弯钢板、头撞石碑、身断木棍、钢枪刺喉、后项碎石、腹卧钢叉、飞针穿玻璃等。

  一场电影改变命运——胡琼祖籍四川省营山县,曾祖父是清朝武举人,从小就受到练武的熏陶。胡琼出生的时候是个早产儿,从小身体比较虚弱,练习武术的爷爷从胡琼六岁开始便教授他武术,用来强身健体。上初中的时候,当时有一场电影风靡全国,那就是《少林寺》,因为家境贫困,胡琼没钱买票看电影,于是他把自己每天吃的米省下来换成钱,然后买票看电影。看了电影后,胡琼一晚上兴奋得没有睡觉,自己跑去操场练习电影中李连杰(微博)表演的武功。1987年胡琼怀着对少林武术的痴迷,报考了河南某武术学校。1988年底,少林寺要成立武术队,16 岁的胡琼凭着深厚的武术根基终于圆了少林梦。进了少林寺,胡琼学的第一件事就是挨打,也就是硬功。那时他上午练两个小时,下午练两个小时,早上跑步,晚上练静功。一旦练不好,师傅就会罚他扎马步,两条腿上一边放一碗水,头上放一碗水,两只手上各放一碗水,就这样他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

  现场表演电钻钻人体——胡琼被吉尼斯誉为“中国铁掌第一人”和“中国金钟罩铁布衫第一人”,江湖人称“铁罗汉”。他最拿手的绝活就是电钻钻人体。为了练成这门绝世功夫,胡琼在少林寺苦练了12年,每天都要用一根木桩撞肚皮一千下,撞到肚皮有一定承受力了,开始用筷子头镶在电钻里面练,最后用真正的电钻头。胡琼用的钻头是麻花钻头,转的时候肚皮要鼓起来,要不然肉就会卷进去。这门功夫讲究内外兼修,除了外练外,调整人体呼吸功能的内功也是必修的。节目现场胡琼表演了电钻钻人体,他先用通上电的冲击钻钻木头,木头瞬间被击穿。然后,胡师傅把腰带扎得更紧,扎马下腰,气沉丹田,大喝一声,工作人员高速运转的冲击钻钻向胡琼的肚皮。台下观众们屏住呼吸,有人蒙住双眼不敢看。咝咝作响的冲击钻在胡师傅的肚皮上打转一分钟后,胡师傅的肚皮竟丝毫无损。随后,胡师傅还表演了用冲击钻钻喉咙,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展绝技勇擒小偷——2000年,在家人的压力下,胡琼从少林寺下山回家。有一次他在公共汽车上看见三个小偷偷一个女孩的钱包,胡琼便上前提醒女孩,但是女孩并没有领会胡琼的意思,无奈之下,一身正气的胡琼就直接告诉小偷不要做这事了,这女孩是他的朋友。小偷气急之下便要打胡琼,把胡琼从公共汽车上拉下来就开始动手。学过武术的胡琼轻松的把一个小偷放倒在地,另外两个小偷看这人还有两下子,便一起冲上来打胡琼,但是也都被胡琼打倒在地,随后胡琼报警,三个小偷被抓捕归案。

  武术成就婚姻——回家以后胡琼以务农为生,在别人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女朋友,后来两个人为了生计前去深圳,在朋友开的影视公司做武术替身。有一天晚上胡琼带着女朋友出去散步,碰上几个打劫的,一个劫匪不由分说就动手打胡琼,当然这对胡琼来说是小菜一碟,三下五除二那人就被胡琼打倒在地,同时胡琼的女朋友急中生智,向旁边的工厂呼救,在这种情形下劫匪吓得仓皇逃跑。这次惊险的经历,让胡琼的女朋友见识了胡琼的功力,感到在他身边很安全,因此两个人马上确定婚期,婚后生活得非常幸福。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8月11日(周四)  21:15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