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还珠》箫剑高梓淇登场 曾为拍戏不小心坠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2:14  新浪娱乐
高梓淇 练习骑马 高梓淇 练习骑马
高梓淇练习骑马 高梓淇练习骑马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自制古装大戏《新还珠格格》正在金鹰独播剧场持续热播,新剧情和新人物的加入让《新还珠格格》目不暇接,精彩纷呈。近日,第二部《新还珠格格之风儿阵阵吹》也闪亮登场,继续还珠热潮。

  随着新还珠的持续热播,观众对剧中主演的关注度也随着对剧集的关注持续升温,议论的焦点也由幕前转到幕后。别看《新还珠格格》中的大侠箫剑策马奔腾,在马背上英武帅气。但在拍摄现场,面对马儿,高梓淇一直心有余悸。提到骑马,高梓淇有着一段显为人知的经历。那是在2005年底,当时高梓淇在拍摄电视剧《薛仁贵传奇》,有一场骑马报信的戏,要骑着马从半山腰上往下冲,那天,马儿很不对劲,一直蹦、跳、往回走,就连马师傅都牵不住。开始拍摄时,马师傅一放手,马儿便飞奔出去,跑过摄像机,还一直向前冲,后来高梓淇就被马从马背上甩了下来,头摔到地上,随即晕了过去。

  当高梓淇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动弹不得。高梓淇讲述:“医生当时问了我三个问题,我至今清楚的记得。第一个问题是: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第二个问题是:你知道你家住哪里吗?第三个问题是:你们家一共有几个孩子?”这一个比一个尖锐的问题一下子把高梓淇吓傻了。“我当时就觉得有那么严重吗?我那时大学才刚毕业?难道我的一生就这么完了?”后来,检查结果出来,头后部有裂缝,已经出血,要是严重,就要开颅,把淤血抽出来。医生说还好从马上摔下来后头部没有碰到坚硬的石头,可以说是化险为夷、捡了一条命。

  此次接拍箫剑这个角色,高梓淇深知,出演这样一位大侠,骑马是跑不掉的,但曾经的那段恐怖的经历,让高梓淇一直对骑马存有抵触情绪。好在拍摄《新还珠格格》前,剧组特意安排了骑马培训,高梓淇一刻也不敢怠慢,认真学习骑术。剧组人员爆料:“其实这段时间的骑马训练很辛苦,要顶着炎炎烈日,穿着厚厚的骑马服,带着头盔,而且跑马场经常扬沙,一天下来,灰头土脸的,加上一天的颠簸,我们的屁股都会被磨破,我们最终想了个办法,穿上尿不湿,会感觉好一点。”经过这段时间系统而专业的培训,再次上马,高梓淇战胜了之前的恐惧心理,即使导演提出“再快一百倍”的要求,高梓淇也能顺利完成,把箫大侠演绎得能骑擅“剑”,英俊洒脱。王巍/文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