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刘筱筱出演水浒有压力:扈三娘让我变爷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4:32  新京报
  刘筱筱 1990年出生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新版《水浒》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刘筱筱 1990年出生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新版《水浒》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新版《水浒》目前正在安徽等卫视播出,剧中扈三娘的扮演者刘筱筱是剧组中年龄最小的演员。这位“90后”小姑娘的第一部戏,就接演了梁山上武功最好的女英雄。出演扈三娘对刘筱筱的影响很大,外表温柔的她在拍完这部戏之后也变得帅气、爷们了,也会“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新京报:看你的外型其实挺柔美的,找你演扈三娘的时候有压力吗?

  刘筱筱:有压力。最早剧组让我演的是琼英,因为我以前学过舞蹈,而且我的性格也挺开朗要强的。开拍的时候,原定演扈三娘的刘芸因为生孩子来不了,导演就跟我说那你来吧。

  新京报:你觉得扈三娘是一个什么样的女性?

  刘筱筱:我觉得她就是一个侠女,有一种什么都不怕的气质。她许配给王英之后,一直很强势,就是个野蛮女友。书中写她基本不怎么说话,什么事只要说不明白拿刀就上,快刀斩乱麻。

  新京报:你自己性格中有跟扈三娘比较像的地方吗?

  刘筱筱:我自己也是个暴脾气,平时大大咧咧的,朋友都把我当哥们。

  新京报:为了演《水浒》,你特意去做过一些武打训练吗?

  刘筱筱:之前有一个半月的集训,然后我自己还请了老师,拍摄期间一直在指导我。其实我在戏中有一个替身,但很多打戏还是得自己完成。

  新京报:有哪场打戏是你自己印象很深的?

  刘筱筱:有一场戏是我和林冲打,原本应该是他一扫枪,我就躺在马上躲过去,结果我把动作记反了,一下子就掉在了地上。我妈来现场看我,还跟我说咱不干了,这不是人干的活。

  新京报:在你演了扈三娘之后,担心会有人把你定位成“打女”吗?

  刘筱筱:打女也没什么不好,但接下来找我的戏其实什么类型都有,最近我就在拍一个偶像剧,我觉得拍偶像剧太舒服了啊,我从来就没这么舒服过,拍《水浒》真是把我拍惨了!

  新京报:《水浒》中你最喜欢的人物是谁?

  刘筱筱:男性中我最喜欢宋江,一个人能带领起十个文官还可以理解,但他带领的都是杀人犯,是匪徒,这个人肯定得需要很强的人格魅力。女性我最喜欢的是扈三娘,她就是妇女解放的代表啊,在那个年代不惧怕任何眼光,不受任何束缚,最后还娶回来一个老公!

  新京报:你自己有看过拍完之后的《水浒》吗?

  刘筱筱:开始不敢看,后来就开始挑毛病了。其实平时我也想象不到自己有那么帅的样子,把我塑造成一个爷们了。拍完这个戏之后,我现在跟大家一起吃饭,也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了。

  ■ 青年必答

  新京报:如果有15分钟变身时间,你希望变成什么?

  刘筱筱:机器猫吧,因为它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不喜欢的人就把他变走,人生无所不能。

(责编: 子时)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