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上演引关注 陈龙演完武松片酬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5:49  沈阳晚报

  正在东方、天津、安徽和山东卫视热播的新版《水浒传》,下周就将播到最具看点和争议的桥段——武松与潘金莲的“叔嫂情缘”。这段时间围绕这部戏,围绕武松和潘金莲这两个角色与原著的颠覆,甚至“删戏”“买角”等风波,都让武松的扮演者陈龙(微博)陷入到舆论的漩涡当中。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陈龙,对于争议和质疑他说自己没有过多的压力:“我始终坚信,所有的声音最终都要落实到用角色说话。”陈龙还大方向记者透露,现在自己的片酬已经翻番,“这也是接武松这个角色之前就预想到的。”

  作为一个男生,陈龙说自己从小就有水浒情结:“我接触《水浒传》这本书特别早,但那时我是看连环画,还是小男孩的时候就对《水浒传》特别痴迷。”当记者问其当时最喜欢书中哪个人物时,陈龙笑了:“实话实说,我还真是最喜欢武松,武松打虎的故事家喻户晓,男孩子心中都有英雄情结吧!”

  当了演员,有了出演武松的机会,但陈龙回忆起当时参与竞争的过程,至今心惊胆战:“用‘特别坎坷’来形容我最终接下这个角色的过程,都不为过。因为候选演员实在太多了。我又是一个不太愿意去争、去抢的人。”陈龙说,当时剧组第一次找他试戏,定妆照拍完之后就无声无息了:“这种心情怎么形容呢,就是会一直惦记,不像压根没有这件好事,有点影儿然后又没信了,心里真是悬着。”陈龙说整整两个月的时间,他都没接到任何通知,“最后是开机前几天才确定了用我,后来我听说这中间一直有不少演员参与了面试和试戏。”

  此前,新版《水浒传》在地面频道播出时,武松这个角色从造型到个性、经历都引来多质疑,有网友戏称新武松有点像加勒比海盗?武松和潘金莲为何会有“激情戏”?听到记者转述的这两个问题,陈龙毫不回避:“刚开始定完妆之后,我就说怎么那么像船长?可能我们传统印象里的武松就是戴一个小毡帽,拎着一个哨棒,但这次我们在造型上颇为颠覆,我个人觉得挺帅的,没什么不好。”至于叔嫂之间的“激情戏”,陈龙透露当时他和甘婷婷(微博)两人也颇为不解,因为这个片段是导演在现场临时增加的:“当时我们都很纳闷,因为老版里并没有这个情节,演的时候多少会觉得尴尬,但我觉得这一段挺精彩,引来话题也没什么不好。”

  剧中的叔嫂言行暧昧,有违常理,潘金莲俨然一副贤惠妇人的形象,对此陈龙这样认为:“新版的人物塑造只是更加人性化,大家这次看到的武松并不是老版当中一直很冷漠的样子,而是看到纠结,看到犹豫,这样也让武松更加像一个人。而潘金莲也是武松接触到的第一个女性,最初武松甚至把潘金莲当做母亲一样看待,而潘金莲对武松也是一步一步地变化。”据悉,武松和潘金莲的戏份共有5集左右。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新《水浒传》中有演员10万元高价买角色的消息,并含沙射影意指陈龙,对此陈龙表示不愿做过多回应,“大家还是去看角色吧,从我决定出演武松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会有这些声音。”在拍戏现场,经常憋着一股子劲练功的陈龙,其实心理压力一直很大,“一直到最后一集拍完,我才从整个的状态里走出来。”如今但凡有媒体问到关于“选角”、“质疑”的问题,陈龙都不愿意做太多解释,“有些事情可能是越描越黑,希望观众看了之后就会明白,武松这个角色我究竟适不适合。”

  随着《新水浒传》的热播,戏中的演员都着实再火了一把,片酬也都大幅上涨,对此陈龙大方表示,片酬上涨是意料之中,他现在已经比过去翻了一番。

  演武松,不得不提最关键的打虎戏,对此陈龙至今心有余悸:“把谁扔到老虎笼子里谁不害怕啊!”陈龙说,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他骑的是真虎:“骑到它身上打是真的,但和真老虎打交道,可是真害怕啊!”最初导演表示要用真老虎的时候,陈龙还以为是开玩笑逗他,“等到发现是真的时,想后悔也来不及了哈。当时拍摄这场戏时,机器一打开,现场所有人都跑了,导演说我怎么演都行,10多分钟的时间就我和老虎在一个笼子里。”

  当记者询问这场戏的保护措施时,陈龙说:“没有保护,我曾经设想过在我身上吊威亚,老虎一咬我就把我吊飞起来,但是拍摄现场没法实施,只好作罢。”饲养员曾告诉陈龙,老虎最不喜欢红色,但武松这个人物又戴着红头巾,裤子也是红的,让陈龙听了直打怵,在拍摄之前还和老虎见面试图联络感情。陈龙说,打虎的动作看似威猛,其实真实落在老虎身上并不重,“那只老虎也还算挺给我面子,听说它年龄很大了,虽然体型特别庞大,但没准他也真怕我呢,呵呵。”

  陈龙从虎笼里出来,全身都湿透了,第一个电话就打给妈妈:“我说‘妈我出来了’,我妈问我‘你从哪儿出来’?我说‘从虎笼里出来’,我妈当时就说‘你疯了啊’。”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伴读新闻

  “鲁智深”晋松签约天津卫视

  新版《水浒传》正在天津等卫视热播,这部大剧中新人众多,昨日记者获悉,天津卫视将签约鲁智深的扮演者晋松,晋松也是新《水浒传》中第一个签约演员,之后天津卫视还将陆续与“水浒五虎将”签约,晋松目前已经作为主持人出现在大型户外实景挑战节目《快乐家游战》中。

  (林娜)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