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锁珠帘》开机粉丝爆棚 三大悬念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5:59  新浪娱乐
《宫2》开机仪式 《宫2》开机仪式

  新浪娱乐讯 由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欢瑞世纪影视、于正工作室出品的电视连续剧《宫Ⅱ》(《宫锁珠帘》)昨日(8月11日)在横店开机,投资方代表及编剧于正、主演何晟铭(微博)、袁姗姗、张嘉倪(微博)等集体亮相。现场涌入大量粉丝和游客,一度令场面混乱几近失控。

  由于演员名单此前已经在网络曝光,囊括了杨幂(微博)、何晟铭、冯绍峰(微博)、杜淳(微博)、恬妞、袁姗姗、张嘉倪、舒畅(微博)、王阳(微博)、杨蓉、王琳、包贝尔(微博)、孙菲菲(微博)、薛佳凝(微博)、马文龙、陈晓(微博)、刘芳(微博)等老、中、青三代好戏之人的强大阵容,让人对《宫Ⅱ》开机充满期待,不过盛传铁定继续出演的冯绍峰和杨幂没有出现在开机现场,对此剧组解释:“开机第一天,当然不可能所有演员都到齐,还有三分之二的演员没进组呢。”

  尽管还有大部分演员没有进组,关于《宫Ⅱ》的一些悬念却在开机首日得到破解:

  悬念破解一:“穿越”遭弃 于正“涂鸦”感情

  此前粉丝最关心的是“八川”穿越之恋如何延续,会否再度逆穿越发展“四川之恋”,目前来看《宫Ⅱ》似乎决意跳出“穿越”窠臼。于编表示,如果说《宫》讲的是成长和励志,那么《宫Ⅱ》讲的就是婚姻和信任,感情戏依旧是最大看点之一。同时,《宫Ⅱ》相较《宫》,除了感情戏以外,《宫Ⅱ》主要讲述了三对恋人的感情故事,里面有皇帝群臣、有太监的感情生活、有后宫佳丽,整个《宫Ⅱ》就是一副宫廷群生相。

  于正坦诚《宫Ⅱ》的创作灵感其实受到了《末代皇帝》的影响,模拟用外国人的眼光来看待中国宫廷很特别,很新鲜。所以他在创作《宫Ⅱ》的过程中,也吸收了这样的想法。

  而湖南广电内部人士亦透露,《宫Ⅱ》的故事确实增加了很多有趣的新元素,比如云嫔和玉漱斗舞的场面,让人不禁联想到“舞动奇迹”的明星选秀斗艳。不管怎样,感情戏确实是《宫Ⅱ》中最值得玩味的部分。

  悬念破解二:阵容青春偶像化 “峰幂”继续陪玩

  纵观《宫Ⅱ》主演阵容,杨幂、袁姗姗、张嘉倪、舒畅、杨蓉、孙菲菲,争奇斗妍,何晟铭、冯绍峰、杜淳、王阳、包贝尔、马文龙、陈晓,青春偶像气息扑鼻。

  饰演雍正皇帝的何晟铭则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剧中No.1。他不但是《宫》系中唯一贯穿始终的主角,也是人物关系最为复杂的一个,不仅要与大部分女演员“发生关系”,还要与殿下群臣交织“男人戏”,这样的安排将极大地激发何晟铭的表演潜能。在开机仪式上,内敛温雅(微博)的何晟铭特地站在于正和众女星身后,竭力将最好的拍摄位置留给搭档,尽显大哥风范,信心十足。

  从湖卫起步的张嘉倪则是信心满满,要在《宫Ⅱ》亮剑,完成从偶像明星向实力明星的飞跃。

  对于网友一直最为关注的杨幂和冯绍峰在《宫Ⅱ》中的角色和戏份问题,剧组终于首次做出了正面的解释和回应,明确表示杨幂将继续一人分饰二角(晴川和花影),而冯绍峰依然露面但戏份不多。

  悬念破解三:画面务求精美 首播权疑被芒果预订

  虽然《宫Ⅱ》由《宫》原班制作班底倾力打造,但有传闻称该剧投资总额已达一亿两千万。由于《宫Ⅱ》并不需要任何电脑特效,因此费用将主要花在制作上面。对于加盟《宫Ⅱ》的偶像级女星云集,剧组将会她们花重金打造服饰和珠钗,杨幂、袁姗姗、张嘉倪、恬妞、舒畅、杨蓉、薛佳凝、王琳、孙菲菲、海陆(微博)、刘芳、李曼等女星根据角色特点,会分为几个不同阶段,锦衣华服,打造成为最抢眼的十二金钗,如此后宫景致,有可能会让《宫Ⅱ》成为最养眼的国产偶像剧,观众打开电视机后也能赏心悦目。

  从公布的演员名单来看,《宫Ⅱ》几乎采用人海战术,主演都是明星,就连群演也务求科班出身,对外形条件也要求很高,相应费用自然不菲。

  不过对于粉丝来说,最感兴趣的还是《宫Ⅱ》出炉之后花落谁家。据悉,《宫Ⅱ》的首播权基本上被湖南卫视锁定,自从播出《宫》以后,芒果台一直对《宫Ⅱ》保持密切关注,有消息说其内部对《宫Ⅱ》评价甚高。事实上由于《宫Ⅱ》投资方湖南经视文化就是湖南广电旗下公司,如此血缘关系也让外界认为芒果取得首播权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应邀出席《宫Ⅱ》开机仪式的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并没有针对此事回应记者,而剧方对此也很有默契地三缄其口,让人不由得联想围绕《宫Ⅱ》的播出权是否会上演一出现实版的“我们约会吧”,毕竟,影视剧是娱乐,更是生意。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