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歌出演《高手如林》 称艺人就是异于常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46  天津网-天津日报
胡歌出演《高手如林》称艺人就是异于常人(图)

  因成功塑造了《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胡歌本应星途一路坦荡,但一次意外的车祸让幸福戛然而止。很多看过车祸现场的人第一反应就是:胡歌的演艺生涯完了。然而仅仅一年时间,坚强的胡歌就再度复出,并凭借《神话》开启演艺生涯的新局面,同时让“穿越剧”开始广为人知。正在天津卫视及奇艺网同步播出的《高手如林之无懈可击》中,胡歌首次出演商场精英徐然,依然显得游刃有余。近日,胡歌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你塑造的李逍遥和景天大家都很熟悉,这次是现代职场的徐然,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胡歌:拍现代戏的时候,你演的角色可以在现实中寻找观察对象,能体验;古装戏的角色更多要靠想象和揣摩。

  记者:在你看来职场是残酷的吗?

  胡歌:挺残酷的。首先职场是不能讲感情的,走错一步,可能就要重头来过。而且,你的能力只有在适当的时机才能有机会体现。

  记者:你饰演的徐然是个成功的职场形象,你觉得成为一个超级金领需要怎样的条件?

  胡歌:睿智、果敢、坚韧。

  记者:剧中你的感情经历也颇有看头,你怎么看这份感情?

  胡歌:徐然的第一段感情就像纸糊的保险箱,第二段则像颗定时炸弹——两段都挺刻骨铭心的。

  记者:你觉得徐然这个人的优缺点是什么?

  胡歌:他的优点是不相信宿命,始终有一种人定胜天的乐观;缺点则是宁折不弯,不懂得变通。

  记者:在拍这部戏的过程中有没有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桥段?

  胡歌:徐然的母亲离世后,他抱着母亲的遗物,在自己生活的城市游荡……还有一段是为了躲避合纵联盟的迫害,他只能将母亲藏匿在偏僻的小镇,几乎断绝来往。直到母亲离世,徐然才能带着“她”看一看自己生活的地方。

  记者:现实中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职业?

  胡歌:我特不愿意和别人说我是一个演员,因为一旦别人知道你是个演员,这个职业就不纯粹了,我现在只能做一个“艺人”——异于常人(笑)。

  记者:你一直都是走“偶像+实力”的路线,出演角色不是精英就是大侠——有没有考虑过演些小人物?

  胡歌:其实以往我演过的作品中有一半都是小人物,我挺喜欢演小人物的。

  记者:你演的每部戏里感情戏都挺曲折的,你的爱情观是什么?

  胡歌:先有信任,再有爱情。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