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丽娅否认辞演《宫2》主角 于正道歉称会谨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1:25  青年时报
佟丽娅 资料图 佟丽娅 资料图

  时报记者 王怀宇

  清穿剧《宫》年初大热荧屏,捧红了晴川杨幂(微博)、八阿哥冯绍峰(微博)、四阿哥何晟铭(微博)和素言佟丽娅(微博),也催生了粉丝们期待了大半年的《宫2》。可是,在前日开拍的《宫2》演员表上,新人袁珊珊一夜间冒了出来,踢飞杨幂做了女一号,将和已经登基成为“雍正皇帝”的何晟铭大谈恋爱,而《宫》中正宗的荧屏情侣杨幂、冯绍峰则仅仅客串五六场戏,“素言”佟丽娅则干脆没有出现。正在大家对演员换血颇有微辞的时候,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宫》系列的制片人、编剧于正炮轰佟丽娅“临时放鸽子”,才导致袁珊珊临阵“替补”。对此,佟丽娅委屈表示绝无此事:“我从未受邀主演,更不会放鸽子!”而于正也对记者表示,此事绝对是误会,“我得向佟丽娅道歉,以后我也会谨言慎行。”

  于正7月初已定女主角

  《宫2》演员大换血,让《宫》的资深粉丝有些失望。对于这样大刀阔斧地换角、换故事主线,昨日有媒体以大版面“爆出”所谓“惊人内幕”,称其实《宫2》换血纯属无奈,原本于正想让“素言”挑大梁继续和何晟铭搭档饰演女一号,可佟丽娅“只看钱不看剧本”,开拍前临时放鸽子,所以《宫2》女主角才由袁珊珊临时接棒。

  对此新闻,接到记者电话的佟丽娅表示很委屈:“《宫2》从未找我演过女主角,一直说的是客串一位妃子或是青楼女子,但我档期已经留给了电视版的《唐山大地震》,没有时间参与客串,所以不存在‘临时辞演女一号’,我也没有‘放鸽子’。”据该报道称,于正对佟丽娅的“炮轰”是在“快开拍才说不来,只好临时找了袁珊珊”。可是在7月2日,于正就在微博宣布起用新人顶替杨幂,还上传了定妆照。“女一号早就公布了,并不是我,所以报道一定有问题”,佟丽娅表示,看到新闻觉得莫名其妙:“我一直很感谢于正老师,因为《宫》有了更多的朋友认识了我,我很感恩,以后有机会也会和于正合作。”

  其实说佟丽娅“没良心”,眼尖的粉丝都在微博上纷纷替偶像抱屈:的确,6月中旬,佟丽娅因参加湖南卫视《舞动奇迹》肋骨骨裂,却还是在次日从医院出来就为于正新剧《王的女人》友情饰演了剧中的一位宠妃。

  “换角说”系断章取义

  这边佟丽娅认真澄清,而在横店刚开始拍摄《宫2》、忙得连觉都没时间睡的于正也是憋了整天的火:“《宫2》开拍那天,我都没有邀请媒体,可有几个记者朋友不请自来,为了挖新闻从中午等到了凌晨两点。可我一直在忙,甚至连给好友薛佳凝(微博)庆生的时间都没有。”于正表示,当时有位南京的女记者突然在一边哭了,说没新闻交不了差:“我就立刻接受采访,他们主要是在问行业内的一些现象、演员片酬之类的问题。后来问我4个主演里怎么只有佟丽娅没来,我说给过她角色她没接,结果第二天新闻一出街就变成了我‘炮轰’佟丽娅。”

  于正表示,有些话他的确有讲过,但是意思被断章取义了,“采访视频有剪接过,根本不是我的本意。”他表示,女一号确实早就定好,根本不存在从佟丽娅换成袁珊珊的说法:“我一直很欣赏佟丽娅,她很优秀,戏也好。这件事被媒体写成这样,我想我要向佟丽娅道歉,以后我会谨言慎行了。”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