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潘金莲变纯情惹争议 编剧回应无意翻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9: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新《水浒传》正在东方卫视和乐视网热播,作为剧中的一个重要女性角色,潘金莲由淫妇变得清纯,甚至俨然一副贤劳妇女形象,引起很大争议。编剧温豪杰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回应说,改编无意为潘金莲翻案,只为让剧情更合理,更站得住脚。    

  新《水浒传》里,潘金莲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对前来骚扰的轻佻浪子动不动就打将出去,对西门庆也是百般推阻,令观众惊呼,原著中的淫妇变成了清纯贤妇。对此,编剧温豪杰称这样改只是为了让剧情更合理,“西门庆是大官人,有才有貌有钱,阅女人无数,潘金莲凭什么打动她?如果西门庆要找淫妇,不用找潘金莲,去趟窑子就行了。他愿意冒得罪武二的危险,不惜任何代价,要跟潘金莲在一起,那潘金莲一定有她吸引人的地方,她最多是闷骚,我给潘金莲的定位是纯情加闷骚。”温豪杰表示并没有为潘金莲翻案,“她违背了正常的伦理道德,她做错了事情,就一定要被惩罚,剧中她也得到了惩罚”。

  潘金莲的饰演者甘婷婷(微博)认为这样诠释更合理,在她看来,潘金莲的真爱是武松,“她对西门庆只是无聊和寂寞时的情感寄托。因为她爱武松,这份真爱没有得到回应,她才会和西门庆在一起,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意思。”武松的饰演者陈龙(微博)也认为改编后更人性化,“大家这次看到的武松也不是老版当中一直很冷漠的样子,而是看得到纠结,看得到犹豫,这样也让武松更加像一个人。而潘金莲也是武松接触到的第一个女性,潘金莲照顾他体贴他,最初武松甚至把潘金莲当做母亲一样看待,而潘金莲对武松也是一步一步的变化,这样更合理。”(记者许青红 实习记者洪云浩)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