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热播 韩栋“九纹龙”造型夺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0:04  新浪娱乐
韩栋版“史进”英气逼人 韩栋版“史进”英气逼人
韩栋 韩栋
韩栋饰“九纹龙”史进 韩栋饰“九纹龙”史进

  新浪娱乐讯 近日,新版《水浒传》登陆东方、天津、安徽和山东四大卫视,水泊梁山的英雄好汉接连出场,引发热议。该版电视剧由《水浒》原著改编而成,人物造型上颇具创新,在原著中率先亮相的首位好汉“九纹龙”史进以一袭青龙纹身夺人眼球,史进的饰演者韩栋称自己刚刚定妆时也被这身纹身吓了一跳。

  “九纹龙”史进是华阴县史家庄史太公的儿子,从小喜欢舞枪弄棒。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遭高俅陷害,携老母逃往延安府,路过史家庄时老母病倒,王进就住在史家庄教史进武功,随后史进又结识了“花和尚”鲁智深,接着阴差阳错落草为寇,最后被宋江收归梁山,占据了第23把交椅。这个人物心高气傲,爽快憨直,忠孝两全,为兄弟两肋插刀,擅使长枪,然而也正是这种个性令他在有些时候缺乏主见。

  韩栋:我愿意不断挑战自己

  影视圈中的英俊小生韩栋自出道以来,参演过《封神榜》《下南洋》《江城令》等多部大戏,凭借帅气俊朗的外表和内敛含蓄的演技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九纹龙”可以称的上他的一部转型之作。知道要接演“九纹龙”史进这个角色时,韩栋很开心,但他知道,这也意味着挑战。史进在剧中打戏很重,尽管有过多年表演经验,之前也拍过武戏,韩栋还是从接到这个角色起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没有他的戏的时候剧组的工作人员经常能在片场看到一个一身时尚的现代人正在有模有样地舞枪。

  韩栋:九条龙纹身夺人眼球

  至于史进在剧中最夺人眼球的纹身,其实画起来非常复杂,具有中国特色美学的九条青龙环绕了韩栋的整个上半身,韩栋对它特别爱护。“尽管有心理准备知道这个角色会有这样一个纹身,刚刚画完时还是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这是我么?呵呵,不过他们还都挺羡慕我的,那段时间走到哪都会有朋友挽起我袖子看看。”

(责编: jingy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