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金莲”甘婷婷喊冤:其实我想“骚”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0:42  天天新报
“潘金莲”甘婷婷喊冤:其实我想“骚”一点新版《水浒》剧照
“潘金莲”甘婷婷喊冤:其实我想“骚”一点新版《水浒》剧照

  新版《水浒》在东方卫视持续热播,从上周末起,进入最受争议的“潘金莲”周,“新金莲”甘婷婷(微博)在剧中“从淫荡到清纯”的颠覆成为热议的话题。

  本报记者昨天专访了正在横店拍摄新剧的甘婷婷,面对争议,甘婷婷直喊“冤枉”,她透露其实自己在演绎时已尽量表现出潘金莲的风情,不过制片方在后期制作中删除了大量激情戏份。采访中,甘婷婷还曝料了不少拍摄幕后花絮。

  喊冤 其实我想“骚”一点

  《水浒》中潘金莲的荡妇形象一直深入人心,但自从甘婷婷接棒后便不断为这个人物正名,称其是一个希望改变自身命运的“个性”潘金莲。网友则总结“新潘金莲”多了纯情,少了风骚。在甘婷婷看来,“甘式潘金莲”更立体也更多面,既有纯情少女的青涩,也有成家后的贤惠,更有见到武松后的情窦初开。在演的时候,甘婷婷说自己尽量在走路的姿势、举手投足间的细节以及激情戏上表现出潘金莲的风骚,“并不是我不想表现风骚,而是很多激情戏都被制片方在后期制作时删了”。至于在妆容方面的清纯,甘婷婷解释:“这是一种表现手段,为了让潘金莲能在一群胭脂俗粉中脱颖而出,成功吸引西门庆的注意。”

  收获 短短五集片酬五级跳

  潘金莲虽然只有短短五集戏份,但却让甘婷婷身价暴涨。不过,她最初想演的并非潘金莲,而是李师师,只是制片方看了她之前演的一些坏女人形象,让她为潘金莲试镜。而甘婷婷认为演反派能够使演员快速成长,一番阴差阳错之后便决定挑战这个角色。不过有回报就得先有付出,戏开拍前她为争取这个角色,不仅苦苦等待了两、三个月,在此期间还推掉了四部戏,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了研读原著和角色揣摩上,为打动制片方是做足了功课,虽然出镜只有短短五集,但她认为一切都值得。如今,人们提起潘金莲,就会想到她,甘婷婷由衷地说:“潘金莲给我带来了成功,也是我事业上的转折,更让我有机会去挑战一些‘重口味’角色。”

  对比 《新水浒》最值得推敲

  对于《水浒》的三个经典版本,甘婷婷表示都看过,印象最深的是王思懿的版本,“我看了很多遍王思懿版的潘金莲,很欣赏她的演出,观众说她演的是经典,肯定是有大家喜欢的理由!”谈及与老版《水浒》的对比,甘婷婷说,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西门庆的武功变强了,人格魅力也上升了。甘婷婷举例说,在“杆打西门庆”中的那根杆子,由很短的杆子变成了挂着衣服的晾衣杆,“为了能砸疼并惹怒西门庆,我们选了长杆子,又为了提升西门庆的魅力,还特意安排让他以漂亮的轻功飞到二楼来还我的竹竿”。最后,甘婷婷总结说:“综合剧情,《新水浒》一定是众多版本里最值得推敲的一部。”

  幕后揭密

  细数“甘式潘金莲”之最

  最难忘:“醉诱武二郎”

  在新版《水浒》中有两集原著中并不存在的标题“杆打西门庆”、“金莲醉诱武二郎”,后者则是甘婷婷认为最难演的一集戏,“我要以醉醺醺的状态演出一连串的打骂、撒泼,中间还有大量的台词要说,导演还要求一次性过,我光背台词就背了4个小时”。拍摄时她完全沉浸在角色中,举手投足的小细节表现更多地是在现场碰撞而出,从表白心迹到恼羞成怒的那一长串长镜头,又打又骂的表演一气呵成。

  最好玩:“西门庆”第一面就挑逗我

  “西门庆”杜淳(微博)此前演过很多革命题材剧,因此当甘婷婷得知要与一个“红色偶像”搞暧昧时,着实吓了一跳,她还透露自己其实跟杜淳的老爸杜志国很熟。回忆起和杜淳第一次见面的情形,甘婷婷哈哈大笑:“因为我不相信他能演好西门庆,他还佯装动手调戏我,所以我觉得他是做了功课的。”甘婷婷还爆料杜淳是个“手机控”,“除了拍戏,他都拿着手机在那看微博,看到好玩的段子还会讲给我们听”。

  最意外:“武松”怕喝醉被人笑话

  陈龙(微博)扮演的“武松”同甘婷婷一样饱受外界质疑,甘婷婷则透露陈龙在片场和她一样,“会沉浸在角色中,很少聊天”。但只要陈妈妈做了好吃的送过来,“叔叔”便会拿这些美食引诱她,甘婷婷直言“陈龙在我心中有一定的高度”,还坦承戏外的他是个温柔男人。有意思的是,陈龙像武松一样特别爱喝酒,“他妈妈每次给他送菜过来,他总是要喝酒,但又不敢喝太多,因为他酒量不好,喝醉了怕别人笑话他”。

  演员声音

  陈龙:和真虎相处十几分钟

  由陈龙演绎的新版武松,也许比甘婷婷版潘金莲遭遇的口水还多,昔日的偶像小生去演一个勇猛无比的打虎英雄,实在没办法让人信服,而武松打的“虎”也被观众讽为“绒毛玩具”。昨天记者为此专访了陈龙,曾与真老虎共处十几分钟的陈龙坦言,自己已经为武松尽了全力,“武松会替我证明一切”。

  《水浒》经典段落“武松打虎”一直备受观众期待,然而上周末播出的“武松打虎”,观众纷纷表示“老虎像毛绒玩具,武松像加勒比海盗”。此外,除了剪辑和特技差外,武松打虎这个“打”字,也完全没有在剧中凸显。有媒体评论称武松打虎的慢镜头回放是大败笔,“本来就假,还偏偏慢动作,太容易看出破绽了。”对于这样的评价,陈龙是有苦说不出,他告诉记者,最初拍摄“武松打虎”时用的是真老虎,“我在笼子里和一头真老虎呆了十几分钟,我要坐在它身上做出揪它打它的动作,期间老虎不断回头看我,它大概在想我在干什么,而我觉得那十几分钟就好像一辈子那样漫长,当我从笼子里出来的时候,贴身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了,腿不断在抖。”然而电视剧里最后呈现的还是特效,陈龙解释:“动物的表情太难把握,所以剧组在权衡之后,真老虎的镜头只用了很短,大部分还是靠特效来完成。”

  熟悉陈龙的观众是从1996年的偶像剧《真空爱情记录》开始。而武松则是陈龙拍戏十多年以来遇到的拍摄时间最长、难度最大的角色,从开拍到开播,质疑声从未停过。面对“买角”、“删戏”等传言,在拍戏现场,他憋着劲拼命练功来释放压力,“我将入行15年所积攒的全部发挥了出来,一直到最后一集拍完,才从整个压抑的状态里走出来,演完后甚至有种被掏空的感觉”。

  ○新报记者|潘昕|○实 习 生|杨磊|文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